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计算机网络

引力

  • 定价: ¥59
  • ISBN:97875086846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12页
  • 作者:(澳)保罗·X.麦卡...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保罗·X.麦卡锡在《引力》中提出了“网络引力”的概念和理论,被誉为“引领人类社会变迁的互联网宇宙论”。
    作者在书中大胆地回答了“未来将会怎样”的问题,揭示了数字化革命浪潮如何击碎并重塑我们的社会结构、经济形态和生活方式。
    这是在日益数字化的世界中为人们赢得美好未来的一部理性指南。
    无线网络(Wi-Fi)的共同发明者特里·珀西瓦尔博士为本书写了推荐语。领远信息创始人、全球传播与跨界整合专家王婷婷女士、前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张文础先生为本书做推荐序。

内容提要

  

    作者保罗·X.麦卡锡在《引力》中提出一个全新的概念“网络引力”。我们全都受网络引力的影响,这种强大的力量正推动着数字经济前行。网络引力催生了像行星那样巨大的公司,它们以闪电般的速度击垮竞争对手,并且正在改变着商业、工作和娱乐休闲的面貌。作者在向读者展示这种令人震惊的现象的同时,还介绍了一系列独特的规则及其巨大力量,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它们来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功。这是在日益数字化的世界中为你赢得美好未来的一部理性指南,是一部互联网发展史、一幅跨行业规划图、一本新趋势预言书。我们将在其中学到:如何利用网络引力改善个人职业生活,增强企业盈利能力,提高人类健康水平。

媒体推荐

    对数字化革命如何永远改变我们生活的非凡洞见。
    ——富时指数公司客户经理、无线网络(Wi-Fi)的共同发明者 特里·珀西瓦尔博士(Terry Percival)
    这是人们十分需要的互联网宇宙论,清晰地阐述了当前改变我们社会结构的动力。麦卡锡在这个至关重要的主题上做出了重大贡献,围绕人类此前从未体验的最深刻变革的内涵,提出了一种强有力的理论。
    ——Creata公司数字策略总监 丹尼尔·巴顿(Daniel Barton)
    对那些正在开辟通往数字化颠覆之路和寻找成功新方法的人们来说,书中的这些洞见来得正是时候。
    ——传媒产业首席信息官 罗宾·艾略特(Robyn Elliott)
    如果你想弄明白未来会怎样,读读这本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名誉教授 罗斯·泰勒(Ross Taylor)
    全球的高速互联网连接的日益普及,正改变着人们和企业的游戏规则。“成功的企业”具有令人震惊的强大引力。保罗对这些力量的观察,为我们理解颠覆的大漩涡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框架,今天的大多数公司正在发生这种颠覆,无论它在什么地方或者规模有多大。
    ——艾米娅(AIMIA)公司首席执行官 罗伯特·王(Rob Wong)
    这本书对互联网企业巨头成功的原因进行了一番引人入胜地分析,其中所描述的公司和创意,就在几年前我们都不曾想象过。它新颖而发人深省。
    ——新南威尔士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莫里斯·帕纽科(Maurice Pagnucco)

作者简介

    保罗·X.麦卡锡(Paul X. McCarthy)教授是顶尖的网络业务专家和科技型创业者。他小的时候就学会了拆解家用电脑和编程——将信息作为一连串刺耳的声音保存在普通的音乐磁带上。在大学里,每逢学习雕刻、物理和经济学的间隙,他喜欢听一些吉他乐队演奏的刺耳的曲子。这个时候,电脑正仿佛在尖叫着与电话形成激烈的对抗,而互联网革命也真正地拉开了帷幕。
    大学毕业后,麦卡锡在IBM工作,建立了屡获殊荣的数字服务部门,并开始观察全世界范围内所有这些“刺耳的尖叫声”如何制造它们自身的共鸣。他将这一系列看不见的经济力量称为“网络引力”,并向我们解释了该如何充分地利用这种力量。
    麦卡锡是MBA分析公司的共同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提供专业的全球人才发现服务;同时又是新南威尔士州大学的兼职教授,这所大学是澳大利亚领先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他还是一位作家、演讲家和全球战略顾问。

目录

引言
  什么是网络引力
现象
  网络引力为什么会出现
  网络引力的特点是什么
  网络引力如何作用
  网络引力的生命阶段
  反例与例外
法则
  法则1:网络引力自然是全球的
  法则2:网络引力偏爱大赢家
  法则3:网络引力适用于无形商品
  法则4:网络引力加速一切
  法则5:网络引力通过数据来显现
  法则6:网络引力是网络化的而非部落的
  法则7:网络引力热爱文艺复兴时期的天才
未来
  网络时代的就业与金融
  向小企业主和公司高管建议的策略
  社会:双城记
  超级力量与文艺复兴2.0版本
参考书目
致谢

前言

  

    和麦卡锡教授的相识,源于我们在贵阳大数据博览会的一次创新尝试。
    我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利用领英平台,向全世界排名前100的大数据科学家、信息安全专家、区块链领军人物发出在线邀约,成功地邀请到了包括麦卡锡教授在内的十多名海外嘉宾出席2017年数博会,并发表主题演讲。现在想来,这场相识,极好地印证了教授在书中的观点:网络的引力无所不在。
    麦卡锡教授是全球知名的网络业务专家,他是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是澳大利亚政府通信和艺术部的顾问,是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客座教授,也是数个科技型大数据公司的创始人和管理者。
    《引力》这本书,是麦卡锡教授过去二十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的战略性总结。这其中的许多观点、方法和趋势,在成书近3年后的今天,被反复验证和一一呈现。
    2005年,作为谷歌公司在中国的第一批员工,我有幸从非常“早期”和非常“年轻”的时间节点,进入了互联网行业,同期见证了中国互联网和世界互联网飞速发展的10年。当我们都还来不及审视零售、营销、出行、金融、媒体、出版这一个又一个被互联网颠覆了和颠覆着的行业,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共享经济已经不动声色地再次重新定义我们的世界。
    《引力》这本书,既是一本互联网发展史,又是一本跨行业教科书。我们从中看到谷歌、脸书、亚马逊、领英的兴起,也看到金融、教育、零售行业在互联网浪潮下的冲击和变革。身为多个创新科技企业的创始人,麦卡锡教授还特别为中小企业创业公司出谋划策,讲述如何利用在线工具和资源高效运营和管理企业。
    阅读,也是给了自己时间去沉淀和思考。很庆幸有这样一本书,把我从业12年的零散记忆,系统地呈现和整理。很巧,麦卡锡教授以文艺复兴20作为全书的结尾,当我们把目光聚焦回文化传媒产业,在这场旷日持久又猝不及防的引力革命下,让我们期待数字科技和创新驱动的神奇力量。
    谨以书中对《双城记》的引言为本序作结: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
    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
    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
    这是希望之春,这是绝望之冬;
    我们拥有一切,我们一无所有;
    我们正走向天堂,我们也正直下地狱……
    王婷婷
    领远信息创始人、全球传播与跨界整合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