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作品集

半日之闲可抵十年尘梦(周作人译文精选集)(精)

  • 定价: ¥45
  • ISBN:978751086540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98页
  • 作者:周作人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半日之闲可抵十年尘梦(周作人译文精选集)(精)》收入周作人《平家物语》《浮世澡堂》《如梦记》《希腊的神与英雄》等多篇经典译文,译文淡朴典雅,注文详尽而极富见地,选目至为精品,凡古希腊文、日文、英文、世界语,译出的均是世界一流文学经典,具有极高的审美情趣与外国文学研究价值。

内容提要

  

    周作人,中国新文学新文化史上一个巨大复杂的存在,他站在血腥飞舞、风雨迷茫的时代,亲历学术间的起落,深感历史的残酷。他颇受争议,却难掩夺目风采。
    《半日之闲可抵十年尘梦(周作人译文精选集)(精)》通过民国翻译大家周作人经典译本,重温日本文学、希腊文学的闲雅之美。

作者简介

    周作人(1885-1967),著名作家、翻译家,被誉为“现代美文之王”。
    浙江绍兴人。青年时代留学日本,与兄树人(鲁迅)一起翻译介绍外国文学。
    五四时期任教北京大学,在《新青年》《语丝》《新潮》等多种刊物上发表文章,影响深远,风行海内外。其随笔散文创立了中国美文的典范,鲁迅评价“周作人的散文为中国第一”,胡适赞叹“大陆可看的唯有周作人的作品”。
    周作人倾心翻译的《枕草子》,尽显原作的灵性与机趣,是公认的经典译本。

目录

第一部分  日本文学精粹
  第一章  现代日本小说集
  第二章  平家物语
  第三章  狂言选
  第四章  浮世澡堂
  第五章  浮世理发馆
  第六章  如梦记
  第七章  古事记
  第八章  两条血痕
  第九章  其他日本译作
第二部分  其他文学精粹
  第一章  现代小说译丛
  第二章  儿童剧
  第三章  俄罗斯民间故事
  第四章  希腊的神与英雄
  第五章  其他语种译作
  第六章  全译伊索寓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