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亲密关系的重建(各种爱与背叛以及如何掌控个人情感)

  • 定价: ¥32
  • ISBN:978751681650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177页
  • 作者:魏贤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魏贤著的《亲密关系的重建(各种爱与背叛以及如何掌控个人情感)》是两性与婚恋心理百科全书。在亲密关系中疗愈、成长、爱人与被爱。
    本书解答你关于情感的种种疑惑:
    你是否身处假性亲密关系中?
    在亲密关系中,如何精准表达你的诉求?
    情商在亲密关系中有多重要?
    你为什么难以走进一段亲密关系?
    如何处理亲密关系中的冷战?

内容提要

  

    亲密关系心理学是心理学流派中的一个分支,生活中,建立亲密关系需要信任、有效的沟通和理解,而与人建立亲密关系,向另一个人表现亲密与坦诚,有助于人重新认识自己、克服物化的倾向。魏贤著的《亲密关系的重建(各种爱与背叛以及如何掌控个人情感)》指出恋人、夫妻及家庭都属于亲密关系,亲密关系需要我们的呵护和经营,因此我们应该对此有更深的认识:文化与性格对亲密关系有何影响,如何表达自我与控制情绪,如何处理自身的焦虑感与不安全感,如何面对情感中的挫折、如何解决亲密关系中的矛盾和冲突……和谐的亲密关系将激发真我的成长,并将给你一个圆融美满的人生!

作者简介

    魏贤,现居北京,自由作家,热爱心理学,善于观察和思考生活。从事过多种职业,丰富的经历让他对人性的认识有独到的见解,目前已有多部作品在出版中。

目录

第一章 把握身边的亲密关系链
  1.什么是亲密关系链
  2.怎样维持亲密关系
  3.文化、性格对亲密关系的影响
  4.传统的我们如何主动进化亲密关系
第二章 是什么淡漠了亲密关系
  1.家庭亲密关系中沟通的重要性
  2.正确的情绪表达才能稳固亲密关系
  3.别让不安与焦虑破坏你的亲密关系
  4.依赖型人格让亲密关系感到窒息
第三章 坦然面对爱情中的背叛
  1.不值得爱的人,请转身放手
  2.自信的人无惧爱情危机
  3.用坚强面对残忍的世界
  4.爱情会生长,也会慢慢凋零
第四章 受伤是无法避免的挫折
  1. 正视爱情中的不圆满结局
  2.学会缝补受伤的心
  3.擦亮眼睛,莫将真心错付
  4.多谢你的绝情,让我学会成长
第五章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1.陪伴与鼓励密不可分
  2.不要错过你生命中的“一心人”
  3.将相遇变成最好的时光
  4.爱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两个人的用心经营

前言

  

    为什么爱与被爱同样让人受伤害
    因为有爱,所以才会受伤害。
    我们都希望能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彼此携手一生,然而现实总是不那么完美,由于种种原因,真心相爱的人并不一定能在一起:可能最爱你的人没有选择你,或是你选择的却不是你最爱的。
    但是生活中,无论爱与被爱,只要付出了我们都应该无怨无悔。因为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当然,当你拥有一个人的时候,也一定要好好去爱他!当你经历过爱与被爱,学会了爱,才会知道什么是你需要的,也才会找到最适合你的,能够相处一辈子的人。
    不管你是正在爱着别人,还是正在被别人爱着,都要记住,爱不是占有。正如你喜欢太阳,也不可能把太阳摘下来放在手中让它永远属于你一个人,而太阳也只有高挂在天空中,才能放射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当然,这份光芒也同样会照亮你,温暖你。其实,这也是另一种方式的拥有,即便你爱的那个人只能成为你生命里的回忆,但是他毕竟丰富过你的生命。
    让爱人成为生命里的永恒回忆。如果你真爱一个人,就要爱他原来的样子——爱他的好,也爱他的坏;爱他的优点,也爱他的缺点。
    真正爱一个人是无法说出原因的,你只知道无论何时何地、心情好坏,你都希望这个人陪着你;而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要爱他所有的样子,不只是优点,还包括缺点。毕竟,感情必须付出,而不是只想获得。
    如果你要问我,爱与被爱,哪一个更重要?爱与被爱之间,哪一样更幸福?
    我会告诉你,关键在于选择的人如何去对待,不是只有两者皆得才算得上圆满。爱别人可能会很累,但你却正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被爱是幸福的,但是爱你的不一定是你所爱的。所以,很难说哪个更重要,只能是看你的选择。
    爱一个人可以为自己找到心灵的归宿,而被人爱也可以让人感觉到被关心、被呵护的温暖,爱与被爱欠了哪一半都是一种遗憾。
    请大胆地爱,不要畏惧爱与被爱的伤害,只有勇于付出的人才会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