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纽约(一座超级城市是如何运转的)(精)

  • 定价: ¥168
  • ISBN:978754425822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218页
  • 作者:(美)凯特·阿歇尔...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凯特·阿歇尔所著的《纽约(一座超级城市是如何运转的)(精)》以纽约为例,介绍了现代大都市赖以运转的基础设施网络。纽约的基础设施覆盖广、责任重,故而成为了研究城市运作的最佳范本。透过纽约鲜丽的外表,探讨其背后鲜为人知的骨骼与脉络——各大基础设施系统——能让我们深入了解21世纪城市生活有趣而复杂的一面。本书将纽约的城市基础设施分为客运、货运、能源、通信、卫生五个方面来进行探讨,每章讲述一个系统,再分小节来重点介绍系统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各章各节均由文本、图解与示例构成,希望向读者提供一份完整且具启发意义的阅读体验。

内容提要

  

    城市的基础设施隐藏在表面之下,像骨骼与血管一般不可或缺,支撑着文明生生不息地运转。
    纽约作为地球上最繁华的都市,拥有极为密集的基础设施群。这里的每一天,二十八条地铁线要运客四百五十万人次,桥梁和隧道要输送数百万辆车,长达八万英里的地下电缆系统要满足市区堪比欧洲小国的用电量,供水系统要输送数百万吨净水,垃圾系统要将两万五千吨垃圾运出城外。这巨大的工程量之所以能够安全高效地达成,都仰赖于强大的基础设施。纽约这座永不停歇的不夜城,是我们了解现代大城市运转原理的极佳样本。
    城市规划专家凯特·阿歇尔所著的《纽约(一座超级城市是如何运转的)(精)》,运用精致的图画、详实的数据与简洁易懂的语言,带领我们探索纽约的背面。

作者简介

    凯特·阿歇尔,美国作家,毕业于布朗大学政治系,后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取得政府管理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任职,在沃那多房产公司担任高管,现于哥伦比亚大学建筑、规划及历史保护研究生院担任教授。

目录

第一章  客运
  街道
  地铁
  桥梁与隧道
第二章  货运
  铁路货运
  海运
  空运
  市场
第三章  能源
  电力
  天然气
  蒸汽
第四章  通信
  电话
  邮件递送
  无线电波
第五章  清洁
  供水
  污水
  垃圾
第六章  未来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