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计算机网络

U一点料(Ⅱ阿里巴巴U一点团队新体验设计实践)

  • 定价: ¥99
  • ISBN:97871115933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31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实践出真知,理论总要落地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所以U一点团队为整个行业所贡献出的,正是他们在多年行业变迁中总结出的、被验证过的设计真知。阿里巴巴国际用户体验事业部U一点团队著的《U一点料(Ⅱ阿里巴巴U一点团队新体验设计实践)》对于每一个希望在未来科技与体验汹涌袭来时不至于措手不及的设计师来说,都是一个让自己学习和提高的好机会。

内容提要

  

    阿里巴巴国际用户体验事业部U一点团队著的《U一点料(Ⅱ阿里巴巴U一点团队新体验设计实践)》是阿里巴巴“U一点”团队经过多年的深度沉淀而重磅推出的第二本书,是聚合团队成员智慧输出的一本反映心路历程的图书。
    书中不仅深入总结了团队成员在专业领域内探索得到的经验、方法、模型和工具,还更加深入和体系化地阐述了团队在过往认知基础上的更新,包括商业职能设计团队的三观(设计观、岗位观、价值观)等,同时还诠释了面对未来的人类生活和商业环境,设计师当下开始该如何应对、能力方面如何升级等问题。
    文章编排从观点、案例、工具的几个纬度去体现,继承了之前的“道、术、器”的编排思路,对专业内容进行串联编排,巧妙融合,层层剖析,自成体系,是一部对行业设计师极具参考价值的诚意之作。

作者简介

    阿里巴巴国际用户体验事业部U一点团队,国际用户体验事业部-内贸B2B&零售通&村淘UED(原1688UED),花名“U一点”,成立于1999年,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阿里巴巴集团最为资深的用户体验设计部门之一。    在“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感召下,“U一点”设计团队一直与阿里巴巴B类业务以及创新型业务一起丰富与发展,我们致力于通过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职业能力,来持续为业务进行卓有成效的贡献。我们视为用户提供最优秀的体验为己任。极致的设计产出是我们的执念,享受设计中的快乐与成就亦是我们的追求。    U一点,快乐、极致,我们都有一点点。    U一点,相比昨天的自己,我们每天都优秀一点点。

目录

推荐序一
推荐序二
推荐序三
推荐序四
推荐序五
嘉宾推荐
前言
01 面对新商业体验,设计师转型三部曲  汪方进
02 向UXD转型  汪方进
03 B类电商业务设计Think-flow——多场景、全链路、多角色的适用于UXD的设计方法  李恬  &B类电商业务设计方法论课题组
04 从B类&C类电商买家十大差异到设计创新价值  舒舟
05 设计赋能——十年设计老司机的经验总结  徐国锦
06 0到100:创业环境中,设计价值沉淀三重奏  郭楠
07 天猫未来小店-零售通联合实验室设计思路  胡斐
08 全域多角色自营销工具设计  李蓓蓓、李景崴、张惠心
09 营销页面设计方法在零售空间中的设计秩序  陈天翔、王超
10 打造双11网红爆款——天猫精灵全链路营销设计  张勋
11 智能化时代的语音体验设计  陈耀轩
12 增强体感的B类数据化设计  何成龙
13 一个设计师的B类设计观养成心路  周欣荣
14 电商工作后台首页的商业价值重构与产品化设计  金莉
15 以服务设计视角推动设计赋能  周静
16 一个实战项目让你转型成UXD——《B类商品数字化整体服务》内部创业项目心得  李恬
17 案例:UXD赋能商家与服务生态  刘万钧
18 基于场景的设计方法  张晶晶
19 新零售下的品牌创新方案与设计实践  孙杨
20 全球化设计——为不同文化而设计  国际B2B团队
21 组件化设计思维——从规范到工具的构建与探索  巫俊岚
22 问题导向的研究思路 王萌
后记  涓滴成河,润物无声  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