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论文集、全集、选集、杂著

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楚雄彝文古籍合编影印本(彝文)

  • 定价: ¥120
  • ISBN:97872221715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云南人民
  • 页数:329页
  • 作者:编者:楚雄彝族文...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楚雄彝族文化研究院收藏有多部彝文古籍,其中15部经全国古籍评审工作委员会专家评审,入选第三批、第四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分别是:第三批:清乾隆年间《贿赂经》抄本;清嘉庆七年《指路经》抄本;清道光十年《指路经》抄本;清道光十八年《签书》抄本;清同治二年《彝族六祖源流》抄本;清光绪十六年《献水经》抄本;清光绪二十八年《献牲·合灵·本命方经》抄本;清光绪二十九年《献酒献茶经》抄本。其中《彝族六祖源流》《贿赂经》《指路经》三部彝文古籍参加了国家珍贵古籍特展。第四批:明刻本《劝善经》;清乾隆十九年《卖查》;清乾隆三十二年《祭奠经》;清道光十年《池普纳氏族辖地及叙谱书》;清咸丰四年《叙谱续代书》;清光绪二十三年《祭场解口舌罪经》;清宣统三年《北方尼诺史》。《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楚雄彝文古籍合编影印本(彝文)》稿是将这些彝文古籍在修复补缺破损字的基础上,进行电子扫描,以影印本的方式成书。

目录

前言
指路经(嘉庆七年)
北方尼诺史
呗三小伙和叽红赛姑娘的故事
池普纳氏族辖地及叙谱书
贿赂经
祭场解口舌罪经
祭奠经
姑娘哭嫁调
卖杳
签书
劝善经
献酒献茶经
献水经
叙谱续代书
彝族六祖源流
指路经(道光十年)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