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文学理论

悲剧之死

  • 定价: ¥48
  • ISBN:978751782192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
  • 页数:247页
  • 作者:(美)乔治·斯坦纳...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西方文学,尤其是西方古典文学,戏剧是重头。戏剧领域,悲剧又几乎是全体西方文人念兹在兹的思想源头。悲剧哺育了西方文人,他们又常常通过理解悲剧来观照自身的文明。乔治·斯坦纳的《悲剧之死》不仅是一部西方文学、戏剧学方面的研究著作,更是一项理解西方文明的研究。本书为美国学者乔治·斯坦纳的《悲剧之死》的中文译本。

内容提要

  

    20世纪30年代以来,欧美戏剧界兴起了一种“悲剧已死”的论调。1961年,乔治·斯坦纳写下了名噪一时的《悲剧之死》,他在书中指出,17世纪前后,西方人的世界观发生了革命,人摆脱了“自然”秩序,不再把自己想象为依附于“由习俗、宗教和政治传统以及社会等级构成的稳固结构”的某种固定形象,而是把其设想为应该而且能够运用理性和智慧来完善、筹划、主宰自己生活的现代人。在斯坦纳看来,这一世界观的转变对于悲剧的衰落的影响是决定性的。在此基础上,斯坦纳分别从法国新古典主义悲剧的不可译性、浪漫主义世界观对悲剧的破坏、韵文与散文对悲剧的影响、现代悲剧作家对古典悲剧的继承与革新等几个方面阐发“悲剧已死”的主题。

目录

第一章  什么是悲剧
第二章  悲剧观念在英语世界的拓展
第三章  法国新古典主义悲剧的不可译性
第四章  浪漫主义杀死了悲剧
第五章  浪漫主义悲剧作家(上):雨果、歌德和席勒
第六章  浪漫主义悲剧作家(下):歌德、拜伦、克莱斯特和席勒
第七章  韵文、散文与悲剧
第八章  现代悲剧作家(上):易卜生、斯特林堡和契诃夫
第九章  现代悲剧作家(下):叶芝、艾略特、克洛岱尔和布莱希特
第十章  悲剧的未来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