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商务技能

商务与礼仪

  • 定价: ¥26.8
  • ISBN:978721009985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208页
  • 作者:金源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际交往是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现代商务离不开社交,商务社交礼仪在商务活动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会交际、懂礼仪的商务人士才会为自己赢得成功的契机,才能在商场上所向披靡。金源著的《商务与礼仪》从最实用的商务基本礼仪入手,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读者朋友提供了具有实际意义的指导。
    书中涵盖:商务形象塑造、商务礼仪接待、商务谈判之道、商务出行礼节注意事项、商务庆典仪式等礼仪细节,等等。同时,针对每章的内容设有与商务活动密切相关的“情景模拟”,让读者朋友从理论到实践,对商务礼仪有个全方位的学习和掌握,帮你塑造一个良好的商务形象,提升商务口才,掌握应酬技巧,从而潇洒地应对商务应酬之局!

内容提要

  

    身处商场,经常会有聚会、宴请、出差,甚至出国的时候,在每一种不同的场合中,该穿什么衣服才得体?要怎么交换名片才有礼?用餐时要注意什么才优雅?甚至在车上、餐桌上坐哪个位置?其实都有讲究。
    金源著的《商务与礼仪》从实用的商务礼仪入手,通过大量详实的真实案例,阐述了商务形象、商务接待、商务谈判、商务出差、商务庆典等方面要遵循的基本原则,以及如何把尊重、礼貌、热情恰到好处地表达出来。无论你是商场新人、资深商务人士,还是大老板,都能借着本书的指引,从不失礼做起,成为一个处处受人欢迎的商务人士。

作者简介

    金源,20世纪80年代生于辽宁,求学于北京,工作于北京。从一线销售员做起,现为北京某公司销售总监,曾带领团队创造年销售额超过1.2亿元的辉煌业绩。在互联网+、品牌运营、团队培养、新产品策划、大数据营销等领域有新鲜独特的见解。出版有《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总经理管人管事管利润》《销售的细节》等著作。

目录

第一章  礼仪制胜: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先有礼仪,后有工作和事业
  礼仪之先是顾及他人颜面
  礼仪生和气,和气好生财
  优雅的气质是礼仪之本
  愉悦的个性是礼仪之基
  商务交往离不开眼神礼
  商业应酬得宜于微笑礼
  商务应酬中的行为禁忌
  情景模拟:言行得体并尽量显出你的涵养
第二章  品质着装:从头打造你的商务范
  良好形象是你第一名片
  被忽略的七个形象细节
  商务着装要与体型相配
  商界女士着装三大要素
  职场绅士着装四项注意
  西装领带配饰的穿着细节,
  情景模拟:着装得体并尽量显出你的品位
第三章  商务接待:“礼”定成败
  商务往来之迎送礼,
  商务来访之接待礼
  商务交流之会见礼
  洽谈见面之介绍礼
  锦上添花之手姿礼
  儒雅绅士之站姿礼
  稳重优雅之坐姿礼
  亲切友好之握手礼
  热情周到之迎宾礼
  商道合一之饮茶礼
  情景模拟:接待得体并尽量尽好地主之谊
第四章  会议谈判:“礼”出商机
  商务会议之座次礼
  商务会议之谈判礼
  商务谈判之迂回礼
  商务谈判之仪表礼
  成功谈判之让步礼
  电话会议之必修礼
  情景模拟:谈判得体并尽量显出你的实力
第五章  商务出访:“礼”行天下
  商务活动之应酬礼
  商务邀约之请柬礼
  商务邀约之电函礼
  商务活动之拜访礼
  商务出行之步态礼
  商旅出行之酒店礼
  商务交流之名片礼
  国际商务之禁忌礼
  情景模拟:就餐得体并尽量显出你的修养
第六章  销售公关:“礼”遇成功
  销售人员之举止礼
  商务销售之应变礼
  销售语言之沟通礼
  销售语言之禁忌礼
  销售语言之谈吐礼
  商务舞会之预备礼
  商务舞会之邀拒礼
  情景模拟:拜访得体并尽量显出你的专业
第七章  仪式庆典:“礼”出排场
  开业庆典之准备礼
  商务庆典之仪式礼
  商务庆典之剪彩礼
  商务庆典之交接礼
  商界会展之预备礼
  商界会展之参展礼
  商界庆祝之答谢礼
  情景模拟:签约有序并尽量显出仪式感

前言

  

    礼,生意成败的软实力
    孔子云:“不学礼,无以立。”(《论语·季氏篇第十六》)自古及今,人们推崇礼仪、崇尚礼仪。一个人是否知礼、懂礼,决定其将来是否成功,同时商务礼仪是否到位也直接决定企业的成败。正所谓“成也礼仪,败也礼仪”。
    人们常说:先交朋友后做生意。试想一下,一个不懂礼节的人谁会愿意与之交朋友?朋友都交不成,更别说做生意了。可以肯定地说,商务礼仪就是决定生意成败的软实力。礼是自信、是尊重,礼是细心、是合作,礼更是诚信。在这一点上,商界巨子李嘉诚为我们做出了典范。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曾经讲述了第一次被李嘉诚接见的经过。作为商界巨子的李嘉诚,时时处处都让人感受到“很舒服”。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据冯仑所言,当时长江CEO班共有30多名同学,其中包括马云、郭广昌、牛根生等知名人士。有一次,班上组织大家去香港面见商界翘楚李嘉诚。在没见到李嘉诚之前,冯仑在心里设想见到李嘉诚的可能出现的各种情景,认为在大人物面前自己这样的小人物很可能被忽视。比如,握手时一带而过,吃饭时走个过场,甚至他觉得自己未必有机会和老大哥说上一两句话。然而,当一行人见到李嘉诚的时候,却完全是另一番情景,与李嘉诚的见面完全颠覆了冯仑之前的想法。
    当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人们看到70多岁的李嘉诚正站在长江顶楼迎接他们的到来,并且亲切地与每个人握手。一般情况下,当是众人先给李嘉诚发名片,然而此次接见,李嘉诚率先下发自己的名片,大家深感诧异。李嘉诚在发名片同时递过一只装着号码的盘子,意即让众人抓阄,在拿名片的同时抓个号。此举意在对大家公平以待,因为所抓的号码决定自己该坐在哪桌吃饭、照相站在什么位置。众人不得不为李嘉诚做法佩服不已。不愧是大人物,即便面对小人物,也安排得周到细致,让人内心很舒服。
    当众人按照各自抽到的号码站好位置后,一致欢迎李嘉诚讲话。李嘉诚坦然说自己没有准备,就以简短的八个字作为自己的讲话内容:“创造自我,追求无我”。他用普通话讲完,又用广东语讲了一遍,接着又由一名外国朋友用英文讲了一遍。简短有力,不拖泥带水,不矫揉造作。一方面创造自我,一方面让自己回归于平淡,这就是人生的智慧,也是李嘉诚为人处世的大智慧。
    在与大家用餐的时候,李嘉诚事先安排在每张桌子上多备一双碗筷,目的是便于他在用餐时,与众人交流。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李嘉诚在四张饭桌分别就餐,平均在每张饭桌上花费15分钟的时间。在场人士无不被李嘉诚的细致和周到而深深感动。
    当用餐结束,李嘉诚又与在场的每个人逐一握手,包括站在墙角的服务员。整个过程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觉到自己被关注,心里很舒服。
    这就是李嘉诚之所以成为商界翘楚的原因,这就是他的成功软实力——礼遇他人。李嘉诚以其独特的价值观不断地追求无我,兼顾每个人的感受,照顾到每个人。正因为他独特的人格魅力,礼遇每一位朋友,很多人都愿意和他做生意。
    任何一位大人物起家之时都不是最有钱的人,李嘉诚如此,比尔·盖茨如此,马云如此,牛根生如此,很多人都是如此。那么,为什么很多有钱人都愿意与他们做生意?是源于他们无可替代的人格魅力。这就是大人物之所以成功的秘密:礼遇他人,才能礼遇成功。
    为了更多读者掌握这个秘密,特编撰此书。书中涵盖:商务形象塑造、商务礼仪接待、商务谈判之道、商务出行礼节注意事项、商务庆典仪式等礼仪细节,等等。同时,针对每章的内容设有与商务活动密切相关的“情景模拟”,让读者朋友从理论到实践,对商务礼仪有个全方位的学习和掌握,帮你塑造一个良好的商务形象,提升商务口才,掌握应酬技巧,从而潇洒地应对商务应酬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