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阿左/满天星书系

  • 定价: ¥25
  • ISBN:978755840785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少儿
  • 页数:235页
  • 作者:郭姜燕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郭姜燕著的《阿左》是一部写给小读者的童话。讲述一只左脚的鞋子离家出走,遇到了老鼠、小偷、骗子等各种坏人,也遇到了小姑娘、另一只鞋、白猫等各种好人,历尽酸甜苦辣,最后与自己的兄弟——右脚的鞋重逢的故事。这个题材颇有点流浪汉小说的味道,但运用于童话之中,牵动着读者要一口气读完。另外,在挫折中成长,也是这个童话的主题。

内容提要

  

    郭姜燕著的《阿左》是一部奇特而有趣的童话,讲述了在在挫折中成长的故事。一只左脚的鞋子离家出走,遇到了老鼠、小偷、骗子等各种坏人,也遇到了小姑娘、另一只鞋、白猫等各种好人,在历尽酸甜苦辣之后,终于与自己的兄弟——阿右重逢。作者将这个颇有点流浪汉小说哧道的题材编织成趣味横生的童话,牵动着读者的阅读兴趣,让人欲罢不能。

作者简介

    郭姜燕,江苏如皋人,儿童文学作家、语文特级教师、江苏省语文教学名师。
    身份1——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曾出版作品《布罗镇的邮递员》《季悠然和她的猫》《南寨有溪流》《我们的秘密》《啾啾和呀呀的故事》《猜猜我从哪里来》《太阳村的孩子》《阿左》等。《布罗镇的邮递员》获得2016中国好书、2017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评奖年度作品奖、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入选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
    身份2——极具亲和力的老师。郭姜燕是江苏省语文教师(特级教师),她的书不仅入选当当网“百班千人2020年暑期推荐书目”等榜单,郭老师本人更是经常给孩子们举办读书分享会。
    身份3——猫痴。如果你看过郭老师的读书分享会海报照片,一定见过郭老师的猫。猫痴郭老师和她的猫即刻登场!

目录

1.说走就走
2.被抬进去
3.扔出来了
4.火车从身边跑过
5.走那些从未走过的路
6.有了伴儿
7.相信童话的小女孩
8.老头子和他的鸭子们
9.草垛一夜
10.骗子
11.奇异的城堡
12.老头子变成旅行家
13.分道扬镳
14.搭上去北方的车
15.难道错了?
16.铃铛说的好玩的地方
17.足球花脸
18.原来你是狗啊
19.老皮得救
20.新朋旧友
21.月圆之夜
22.想要个怎样的家
23.我想成为他的鞋子
24.我要去
25.离开,只是开始
26.原来可以这样回家
27.回不了的家
28.猫之书语
29.没有找到要找的奶奶
30.刺激的雨夜
31.阿左的树屋
32.白猫来访
33.归去来兮
34.再见阿右
35.阿右,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