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南寨有溪流/满天星书系

  • 定价: ¥25
  • ISBN:978755840786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少儿
  • 页数:226页
  • 作者:郭姜燕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郭姜燕著的《南寨有溪流》是一部体现孩子走出封闭的环境和内心,改变精神世界、踏上宽广道路的儿童小说。小说的主人公小溪和小流住在深山中的寨子里,过着质朴、平静但封闭、枯燥的生活。直到小溪偶遇了被拐卖后脱逃的城里姑娘涂蓝,外部的世界才向她打开了一扇门。她和寨子里的人帮助涂蓝摆脱了恶徒、获得了自由,而小溪、小流也打开懵懂的心扉,向精彩的未来迈出了脚步。

内容提要

  

    郭姜燕著的《南寨有溪流》是一部儿童成长小说。描写了孩子经历内心挣扎,最终走出封闭的环境和心灵,改变精神世界、踏上宽广道路的故事。小说的主人公金小溪和金小流住在深山中的寨子里,过着质朴、平静但封闭、枯燥的生活。直到小溪偶遇因遭遇意外来到南寨的城里姑娘涂蓝,外部的世界才向她打开了一扇门。她和寨子里的人帮助涂蓝摆脱了恶徒、获得了自由,而她和小流也打开懵懂的心扉,向精彩的未来迈出了脚步。作品温暖动人,有一种打动人心的力量。

作者简介

    郭姜燕,江苏如皋人,儿童文学作家、语文特级教师、江苏省语文教学名师。
    身份1——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曾出版作品《布罗镇的邮递员》《季悠然和她的猫》《南寨有溪流》《我们的秘密》《啾啾和呀呀的故事》《猜猜我从哪里来》《太阳村的孩子》《阿左》等。《布罗镇的邮递员》获得2016中国好书、2017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评奖年度作品奖、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入选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
    身份2——极具亲和力的老师。郭姜燕是江苏省语文教师(特级教师),她的书不仅入选当当网“百班千人2020年暑期推荐书目”等榜单,郭老师本人更是经常给孩子们举办读书分享会。
    身份3——猫痴。如果你看过郭老师的读书分享会海报照片,一定见过郭老师的猫。猫痴郭老师和她的猫即刻登场!

目录

1.功亏一篑的计划
2.智斗板阿婆
3.做他姐姐真倒霉
4.谁想学三弦琴
5.初入“鬼撞树”
6.她是谁?
7.温柔的耳语
8.和林子成为朋友
9.一起救姐姐
10.总是失败
11.都告诉权老师
12.给小流的最高奖赏
13.又见涂蓝
14.小溪喜欢的日子
15.阿妈就是变了
16.谁是坏人
17.都快愁死了
18.像一阵晚风
19.可以更好
20.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