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清单人生

  • 定价: ¥42
  • ISBN:978720112939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34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著的《清单人生》是一部长篇小说。布丽特儿时和姐姐一同遭遇车祸,只有自己被救出,妈妈因此长期卧病。这个童年阴影导致布丽特性格内向,不善交际,拥有一堆怪癖。然而在经历了枪击事件、足球比赛和死亡事件后,布丽特找到了生活的意义,并选择做一群孤儿的妈妈。本书译文流畅,故事生动,是一部感人至深的优秀文学作品。

内容提要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著的《清单人生》讲述的是布里特-玛丽是那种你能想象到的很无趣的63岁女人,因为她不允许生活里有任何波澜。每天6点准时起床,12点必须用餐,从不在天黑后出门,床单整理得一尘不染,否则就不是“文明人的做法”。她有许多许多清单,甚至有一张记录所有清单的清单,以保证她和丈夫的太平日子万无一失。
    然而人生怎么可能用一纸清单来规划呢?
    丈夫出轨,她对美好婚姻的期待摔成了无从清理的碎片。布里特-玛丽被迫离开她无比熟悉的生活。为了糊口,她接受了一份看管废弃娱乐中心的工作,来到小镇博格,可迎接她的却是一只砸向脑门的足球……从此,一群野孩子、小混混、酒鬼和一只老鼠将她的生活搅得鸡犬不宁,然而人生却在失控中获得了新的选择和新的期待。

媒体推荐

    “巴克曼的又一力作。布里特-玛丽也许让人抓狂,但你很快就会爱上这个口无遮拦的直肠子。她看待这个世界的角度显然与常人不同,既可笑又可爱。合上书后,你会回味很长一段时间。”
    ——《RT杂志》
    “《外婆的道歉信》之后,巴克曼再次送上一个暖心故事,关于一个女人经历人生危机后,重新发现自己。”
    ——《出版人周刊》
    “巴克曼迷倒了全世界……他的小说从不天真幼稚,也不会比惨来赚取眼泪。他总是用人与人之间美妙又痛楚的相遇来打动读者。”
    ——《图书馆刊物》

作者简介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1981年出生于瑞典赫尔辛堡,以撰写博客和专栏起家。某天他把自己和老爸在宜家吵架的过程写在博客上,妙趣横生的对话让他瞬间爆红,吸引众多网友到巴克曼的博客讨论和吐槽自己的家人。结果他灵机一动,以此创作出《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开启了自己的畅销书作家之路。
    《外婆的道歉信》是巴克曼的第二本小说,在世界各国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巴克曼因此成为2016年瑞典年度作家。他对日常生活极具洞察力,作品风趣活泼,笔下的人物生动真实,让读者笑中带泪,感悟人生。
    如今他和妻子及两个孩子居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