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术数

巫师与猎巫(一部全球史)/社会文化史译丛

  • 定价: ¥68
  • ISBN:97873012494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385页
  • 作者:(德)沃尔夫冈·贝...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巫师与猎巫(一部全球史)》是有关巫术历史的一部通览之作。沃尔夫冈·贝林格把巫术视为一种具有历史维度的人类学现象,利用最新的历史学和人类学成果,重新审视了欧洲巫术的历史。从物质条件、宗教因素、政治力量的竞争等各方面阐释了“猎巫”这一历史现象的根源与发展,为理解现代早期欧洲的猎巫现象提供了一种解答。同时,作者的眼光超出欧洲,把非洲等地区也纳入讨论的范围之内。作者证明,尽管猎巫在欧洲早已被视为非法,但在世界很多地方,巫术仍是人们生活中难以回避的主题,相信某些人拥有造成真实伤害的超自然力量这一观念一直持续至今。

作者简介

    沃尔夫冈·贝林格,1999-2003年任教于英国约克大学,现任德国萨尔大学历史系教授,研究领域为近代史,是当代著名文化史学家。主要著作有《奥本多夫的萨满》《运动通史》《气候文化史》等。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导言
第二章  巫术信仰
第三章  巫师迫害
第四章  欧洲的猎巫时代
第五章  禁止欧洲的巫术迫害
第六章  19世纪和20世纪的猎巫
第七章  老巫师和“新巫师”
第八章  后记

缩写表
注释
大事记
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