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学理论

助推(如何做出有关健康财富与幸福的最佳决策)(精)

  • 定价: ¥59
  • ISBN:978750868491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30页
  • 作者:(美)理查德·塞勒...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3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什么事情我们做起来既耗时又费心?是做出大大小小的决策。但是,我们往往深陷难以计数的偏见和非理性中,做出荒谬的判断。通过理查德·塞勒、卡斯·桑斯坦著的《助推(如何做出有关健康财富与幸福的最佳决策)(精)》这本书,你将了解什么是助推,以及助推如何能够帮助我们提升智慧,做出更明智的决策。这本书凝聚了塞勒和桑斯坦的研究成果,塞勒也不愧诺奖的肯定——“通过探究有限理性、社会偏好以及自我控制的缺失,他演示出这些人类特性如何系统性地影响了个人决定以及市场结果”。

内容提要

  

    什么是我们一生中既耗时又费心力的事?是做出大大小小的决策。但是,我们往往深陷难以计数的偏见和非理性中,做出荒谬的判断。由理查德·塞勒、卡斯·桑斯坦著的《助推(如何做出有关健康财富与幸福的最佳决策)(精)》阐述了如何运用助推,在不需要强迫的情况下巧妙地引导人们做出更理性的选择。通过这本书,你将了解什么是助推,以及助推如何帮助我们提升智慧,做出更明智的决策。事实上,不需要强制性手段,也不需要硬性的规定,助推便能保证你同时收获“利益”和“自由选择权”。这股轻轻推动你优化选择的力量,就是助推。例如政府颁布法令禁止人们食用垃圾食品不算助推,把低价的新鲜水果便捷地呈现在人们眼前,让人们主动地选择健康食品,这才是应有的助推。政府需要用行为经济学方面的知识对政策进行优化设计,制作更便民的公共政策的工真,引导人们在教育、投资、卫生保健、抵押贷款及环境保护等领域做出让人们更健康、更富有、更快乐的决策,做出对社会乃至全球最有助益的选择。同时,该书关于助推的理论对全球的养老制度也起到了深远且积极的影响。塞勒“通过探究有限理性、社会偏好以及自我控制的缺失,演示出这些人类特性是如何系统性地影响了个人决定及市场结果”,并因此获得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目录

推荐序一
推荐序二
引言
第一部分  社会人和经济人
  第1章  偏差和谬误如何欺骗我们的眼睛?
  第2章  如何抵制诱惑?
  第3章  如何控制社会对我们的影响?
  第4章  我们何时需要助推?
  第5章  如何优化选择体系?
第二部分  钱
  第6章  “明天储蓄更多”计划
  第7章  幼稚的投资
  第8章  信用市场
  第9章  社会保障私有化
第三部分  医疗健康
  第10章  “处方药”
  第11章  如何促进器官捐献?
  第12章  如何拯救我们的星球?
第四部分  自由选择
  第13章  我们该如何为孩子挑选学校?
  第14章  如何改善现有医疗体系?
  第15章  婚姻有没有可能私人化?
第五部分  支持还是反对?
  第16章  欢迎来到助推的世界!
  第17章  谁会反对助推?
  第18章  助推:真正的第三条道路
后记
致谢
注释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