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特种医学与外国民族医学

放射治疗学要点精编(放射治疗师复习用书)

  • 定价: ¥35
  • ISBN:97875433378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科译
  • 页数:147页
  • 作者:编者:(美)艾米·...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艾米·希思编著的《放射治疗学要点精编(放射治疗师复习用书)》以问答的形式,介绍了放射治疗的临床特点和治疗原则,能有效指导放射治疗师的学习。内容涵盖放射物理学、放射生物学、治疗和模拟设备、患者护理原则、临床肿瘤基础知识,以及头颈部肿瘤和呼吸、消化、泌尿、生殖系统等肿瘤的基本知识点。本书提供了500多道多项选择题,并配以详细的答案和解析,无论是对于准备参加资格认证考试的放射治疗师,还是想要提高治疗水平的执业治疗师,本书都是非常宝贵的学习资料。

作者简介

    田野,1965年1月生。1986年,苏州医学院本科毕业;1991年与1999年,分别获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医院(研究所)放射治疗学硕士和肿瘤学博士学位;1996年与2002年,先后在英国伦敦Royal Free医院和香港大学医学院临床肿瘤系进修学习。
    主要从事“放射性大脑损伤”与“乳腺癌、胃肠道肿瘤放射治疗”的临床及科研工作。截至2017年10月,作为主持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2项;获得排名前三位的部级科技成果奖7项;以第一与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35篇、中华级期刊论文46篇。
    主要学术兼职有:苏州大学放射肿瘤治疗学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常委兼放射生物学组组长;江苏省放射肿瘤学专科学会主任委员;《中华放射肿瘤学杂志》和《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编委。

目录

第1章  放射物理学
第2章  辐射防护与安全
第3章  放射生物学
第4章  治疗和模拟设备
第5章  放疗质量保证
第6章  模拟定位和放射治疗计划
第7章  放射治疗实施
第8章  患者护理原则
第9章  放疗相关专业知识
第10章  病理生理学总论
第11章  临床肿瘤基础知识
第12章  中枢神经系统肿瘤
第13章  头颈部肿瘤
第14章  呼吸系统肿瘤
第15章  消化系统肿瘤
第16章  泌尿系统肿瘤
第17章  男性生殖系统肿瘤
第18章  女性生殖系统肿瘤
第19章  肿瘤学回顾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