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K连

  • 定价: ¥38
  • ISBN:978755202200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275页
  • 作者:(美)威廉·马奇|...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威廉·马奇著的《K连》是一部具有浓郁自传色彩的一战战争小说。自1933年初版以来,《K连》陆续再版十余次,并于2004年被改编为同名英文电影(国内又译《战火风云》)。
    战争题材的小说,一直是长销的小说品种。而《K连》在反映一战的残酷性方面,可能仅次于《西线无战事》(海明威);在反战的深刻性方面,则不亚于《永别了武器》(菲茨杰拉德)。遗憾地是,海明威在中国久负盛名,菲茨杰拉德近年来更是如日中天,威廉·马奇的其成名作《K连》在国外颇具影响力,本次在国内则是首次出版。

内容提要

  

    《K连》是威廉·马奇的首部小说,根据其在欧洲作战的亲身经历创作而成,具有浓厚的自传色彩,是一部半虚构、半传记性质的战争文学作品。
    作为半传记文学,K连以113名官兵的自述为主体,用一个个鲜灵活现、不为人知的战地故事,讲述了一战期间美军士兵的经历与感受,突出了他们在战争现实中所经历的心理、认知转变,故此书堪称是一部一战士兵的心理史、情感史。作为半虚构文学,虽然作者马奇是一位战争英雄,但K连却表达了强烈的反战情绪,打破了一战期间各参战国政府为这场”圣战”制造的美丽光环。

作者简介

    侯波,男,山西晋城人,副研究员(资格)。2007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哲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法学专业,获博士学位。曾任中国科协发展研究中心实习研究员、助理研究员、调查研究室副主任。2014年至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工作。
    先后参与撰写《中国科技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报告(2012年)》等著作多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一些研究成果已经转化为科技领域的政策措施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目录

二等兵约瑟夫·德兰尼
二等兵罗兰·吉尔斯
下士杰里·布兰福德
下士皮埃尔·布洛克特
二等兵阿奇·莱蒙
下士沃尔特·罗斯
二等兵塞缪尔·厄普代克
中士迈克尔·里金
中士西奥多·多诺霍
上尉特伦斯·马特洛克
上士帕特里克·博斯
二等兵罗杰·琼斯
二等兵卡特·阿特拉斯
二等兵卢西恩·吉道夫
二等兵托马斯·斯塔尔
中士詹姆斯·邓宁
中士威尔伯·蒂钦
二等兵杰西·博根
二等兵菲利普·卡尔霍恩
二等兵爱德华·罗马诺
中尉爱德华·巴特尔斯通
二等兵雅各布·盖勒
二等兵沃尔特·兰特
二等兵格拉莱·博登
中尉托马斯·朱伊特
二等兵斯蒂芬·卡罗尔
二等兵卡罗尔·哈特
二等兵威廉·安德森
二等兵马丁·戴利
二等兵亨利·德雷马斯特
下士劳埃德·萨默维尔
二等兵劳伦斯·迪克森
二等兵内森·芒廷
二等兵克里斯蒂安·盖尔斯
二等兵马克·芒福特
二等兵伯纳德·格拉斯
二等兵约翰·汤森
二等兵威尔伯·哈尔西
二等兵哈里·沃德尔
二等兵本杰明·翰辛格
二等兵普莱斯·扬西
中尉阿奇博尔德·史密斯
二等兵爱德华·卡特
二等兵埃米尔·艾尔斯
二等兵马丁·阿普尔顿
二等兵莱斯利·威斯特摩
二等兵西尔维斯特·温德尔
二等兵拉尔夫·布鲁克
二等兵拜伦·朗
二等兵菲利普·沃兹沃恩
二等兵亚力克斯·马罗
二等兵约翰·麦吉尔
二等兵西德尼·博格施坦特
二等兵艾伦·梅索特
士兵丹尼·奥利里
二等兵杰里迈亚·伊斯顿
二等兵威廉·马尔卡希
中士朱利叶斯·佩尔顿
下士克拉伦斯·福斯特
二等兵沃尔特·德鲁里
二等兵查尔斯·戈登
下士罗杰·伊纳比内特
二等兵理查德·芒迪
二等兵霍华德·内特尔顿
二等兵哈兰·佩里
二等兵艾伯特·纳尔特
二等兵罗伯特·纳尔斯
二等兵奥斯瓦尔德·波拉德
二等兵马丁·帕西
二等兵利奥·黑斯廷斯
二等兵塞拉斯·普尔曼
二等兵塞缪尔·奎林
二等兵亚伯罕拉·里基
二等兵威尔伯·的登
二等兵尤金·梅里安姆
二等兵赫伯特·梅利安姆
二等兵彼得·斯塔福德
二等兵西德尼·贝尔蒙特
二等兵理查德·斯塔恩斯
下士弗霄德里克·威尔考克森
中士马文·穆尼
二等兵奥利弗·特克劳
二等兵富兰克林·古德
无名士兵
二等兵查尔斯·厄普森
下士斯蒂芬·沃勒
二等兵里奥·布罗根
二等兵罗伯特·阿姆斯特朗
二等兵克里斯蒂安·范·奥斯滕
二等兵艾伯特·海斯
二等兵安德鲁·勒顿
二等兵霍华德·巴托
二等兵威廉·纽金特
二等兵拉尔夫·内里恩
二等兵保罗·韦特
中士杰克·豪伊
二等兵亚瑟·克伦肖
二等兵埃弗利特·奎尔斯
二等兵哈罗德·德莱塞
二等兵沃尔特·韦伯斯特
二等兵西尔维斯特·基思
二等兵莱斯利·朱尔
二等兵弗雷德里克·特威利格
二等兵科林·威尔茨
二等兵罗伊·霍华德
二等兵西奥多·欧文
二等兵霍华德·弗丘
二等兵莱斯利·亚乌费茨
二等兵曼纽尔·伯特
二等兵科林·厄克特
中尉詹姆斯·费尔布拉泽
二等兵鲁弗斯·约曼斯
二等兵萨姆·齐格勒
《K连》花名册(亦为本书目录)
译后记

后记

  

    威廉·爱德华·坎贝尔(william Edward Campbell),笔名威廉·马奇(William March,March在英文中有“行军打仗”之意),1893年出生于美国南部阿拉巴马州的一个贫困白人家庭。1917年,美国对德宣战,24岁的威廉.马奇自愿参军,服役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二师第四旅第五团第三营K连,作为潘兴将军所率领的美国远征军的一员赴法国作战,后因作战英勇荣获“法国英勇十字勋章”“美国杰出军人十字勋章”和“海军英勇十字勋章”。《K连》是威廉.马奇的处女作,根据其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赴法作战的经历创作而成,具有浓郁的自传色彩。
    作为一部半虚构、半传记性质的战争文学作品,《K连》以113名K连官兵的自述为主体,用113个鲜灵活现、不为人知的微型故事,讲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军普通战士的真实经历与心路历程,突出呈现了他们在残酷的战争现实面前所发生的心理、认知变化,故此书在某种意义上堪称是一部第一次世界大战战士的心理史、情感史。令人颇为惊诧的是,在《K连》中,威廉.马奇非但对自己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英雄的“光荣事迹”绝口不提,反而以一种自揭伤疤的方式将尘封于内心深处的、噩梦般的不堪记忆公之于众,这不能不说需要极大的个人勇气。在威廉.马奇的笔下,第一次世界大战是一场绝对的不义之战。尤其对那些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不幸殒命或侥幸存活的年轻生命而言,这是一场没有胜利者,也没有真正的英雄的战争。“辉煌”的胜利建立在血腥的杀戮之上,所谓“英雄”无非是一个个将黑暗往事尘封于内心、不愿再提或不敢再想的罪人、小丑和懦夫而已。正是这种激进大胆的反战立场,《K连》被一些英语读者誉为一部能与德国作家雷马克的《西线无战事》、美国文豪海明威的《永别了,武器》相媲美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战争小说。还有一些英语读者则将《K连》视为20世纪60年代美国约瑟夫.海勒的著名反战小说《第22条军规》的先驱。
    虽然同为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反战作家的海明威对威廉.马奇的《K连》赞誉有加,但遗憾的是,《K连》并未造就威廉.马奇的文学盛名。尤其对中文读者而言,《K连》远不如《西线无战事》《永别了,武器》或《第22条军规》那样人尽皆知,而威廉.马奇的名字恐怕只有读过他的封笔之作、悬疑小说《坏种》(上海译文出版社2009年中文版)的人才会知晓。尽管如此,这并不能轻易否定《K连》在20世纪美国乃至世界战争文学史上的地位。2018年已至,时值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之际,将《K连》这本极具代表性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战争小说译成中文并与读者分享,是译者多年以来的一个小小愿望。在译者看来,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硝烟早已散去一个世纪,但透过威廉.马奇的《K连》,我们依然可以从n3个小人物的故事中目睹战争的罪与罚、人性的明与暗。总之,《K连》带给读者那种感同身受的阅读体验对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理解何为战争是具有一定意义的。 《K连》全书翻译工作历时八个月左右,此前准备多时,此间进行了数次修改,虽系本人主译,但得到诸多亲人、同人和朋友的协助,在此——表示感谢:美国耶鲁大学历史系博士候选人MarkBaker为译者带来了英文原版的CompanyK,中国知网的杨海燕女士将译者引荐给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霍覃编辑则以专业的态度与译者沟通,确保本书的翻译与出版万无一失,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专业的侯洋帆、侯茜茜、刘芳芳、秦佳陆、张义梵、洪丹丹等同学参与了部分翻译和初步校对工作,我的妻子董莹莹在繁忙的家庭生活与工作之余,对译文进行再次校对。没有他们的协助,本书的翻译与出版都将难以成为可能。 由于译者的学识、能力和精力有限,本书的翻译难免存在瑕疵或纰漏,请广大读者指正。我衷心地希望读者能够坦诚地指出译文存在的问题,并对此表示最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