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2017)

  • 定价: ¥50
  • ISBN:97870305696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152页
  • 作者:编者:中国人民大...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小企业的发展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我们看到,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小企业作为经济中较为重要而活跃的力量,如何努力创新,摸索自我成长的路径。
    中国人民大学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编的《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2017)》收集的案例从不同侧面讲述企业的故事,有成功的经验,有失败的教训,这些故事记录了中国中小企业的2016年。

内容提要

  

    中国人民大学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是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共同创建的首家覆盖全国中小企业的非营利案例研究机构。每年,案例中心师生调研团奔赴全国各地采集企业信息、和企业家面对面对话,并将调研成果整理成案例集出版发行。这一努力是为了通过案例调研的逐年积累摸索中小企业的发展规律,总结中小企业的发展经验和教训。2017年案例中心师生的足迹在一定程度上记录了当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真实情况,对了解中国企业的成长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编的《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2017)》是高等院校学生的真实案例教程,可作为高等院校国际商务及相关学科的案例教学用书,也可作为中小企业的培训用书。

目录

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模式探索——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案例
搭建良好金融生态招商安商——贵州贵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
草根儒商——江西新七星集团有限公司管理经验
产业转型及战略投资——北京宏福集团
人体检测设备的行业先驱——北京芒果贴科技有限公司
“以光传播能量,用光改变世界”——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之路
自然出好茶——广东顺德碧丽源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森科摩托海外市场的开拓
玻璃艺术之光——大连卡莎·慕玻璃艺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