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中国法律综合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考点精讲(中级2018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辅导用书考点精讲系列

  • 定价: ¥40
  • ISBN:978756285395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理工大学
  • 页数:34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伊晓婷主编的《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考点精讲(中级2018年)》根据考试大纲以及指导教材的精神,对2015年版指导教材的主要知识点进行了细致的梳理与分析,并精心准备了模拟试题,帮助各位考生深入学习和掌握指导教材的精髓。具体来说,包括以下几方面的指引。
    第一部分本章概览。对全书每一章的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并结合历年考题分布及分值,从考核角度对本章的重要性、考试分值、考核方式等进行了介绍与分析。
    第二部分要点梳理。对全书每一章的内容进行详细分析,按照知识点提炼出十几个考核要点,并对每个考核要点的重要程度进行排序,帮助各位考生了解知识点分布。
    第三部分考点精讲。对全书每一章的所有考核要点按照考点讲解、命题思路、历年真题、模拟试题四个板块进行深入分析与具体运用。
    【考点讲解】以2015年版教材为蓝本,对全书每一章的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并提供与指导教材相配套的考点权威阐述。
    【命题思路】分析历年考试真题,探讨本考点的通俗理解,并对可能考核的方式、内容进行预测与解释。
    【历年真题】将2011—2017年真题试卷中与本考点对应的试题罗列出来,并按照年份和序号进行了系统的检索与梳理。
    【模拟试题】基于对历年真题的分析,结合社会工作实务的最新发展和国家与社会生活的大事件,我们编制了适合本考点的模拟题目,便于各位考生进行模拟训练。

目录

第一章  我国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的特点与内容
第二章  我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依据与保障
第三章  我国社会救助法规与政策
第四章  我国特定人群权益保护法规与政策
第五章  我国婚姻家庭法规与政策
第六章  我国人民调解、信访工作和突发事件应对的法规与政策
第七章  我国社区矫正、禁毒和治安管理法规与政策
第八章  我国烈士褒扬与优抚安置法规与政策
第九章  我国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和社区建设法规与政策
第十章  我国公益慈善事业与志愿服务法规与政策
第十一章  我国社会组织法规与政策
第十二章  我国劳动就业和劳动关系法规与政策
第十三章  我国健康与计划生育法规与政策
第十四章  我国社会保险法规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