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事业

吉卜力的伙伴们(我是这样卖宫崎骏高畑勋电影的)

  • 定价: ¥48
  • ISBN:97875086843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30页
  • 作者:(日)铃木敏夫|译...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铃木敏夫著的《吉卜力的伙伴们(我是这样卖宫崎骏高畑勋电影的)》是一本财经商业图书,核心读者群为文化产业营销和市场推广从业者。
    本书不仅揭秘了吉卜力的成长历程,也是铃木敏夫自身从一个对电影宣传工作一无所知的门外汉,到成为一名成熟的制作人的心路历程。
    本书也展现了《千与千寻》《风之谷》《幽灵公主》等8幅吉卜力经典海报。

内容提要

  

    《千与千寻》《龙猫》《风之谷》《哈尔的移动城堡》《幽灵公主》《魔女宅急便》《悬崖上的金鱼姬》……一个曾名不见经传的动画界异端为何会超越观众与合作者的预期,不断推出一再震惊世界的大热电影作品,成为日本动画电影的实际王者?
    亲手发掘并捧红了宫崎骏等知名导演的铃木敏夫首次披露吉卜力三十年的奋斗史——从创作理念、宣传、营销和票房等运营角度剖析了吉卜力工作室成立以来20部现象级动画长篇的运作思路与成功秘诀,每一部作品又从题名、宣传语和视觉图的构思及与其他企业联动宣传活动的这两大方面,具体描述了电影从企划开始到正式上映为止宣传工作的全过程,系统解读了吉卜力如何通过“与时代格斗”“体察时代的情绪”而深入人心,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影响世界的票房奇迹。
    本书为铃木敏夫著的《吉卜力的伙伴们(我是这样卖宫崎骏高畑勋电影的)》。

作者简介

    铃木敏夫,1948年名古屋出生。1972年庆应大学文学部毕业后进入德间书店工作。在周刊《朝日艺能》做过短暂的停留,1978年参与动画杂志《Animage》的创刊。在任杂志副主编、主编的同时,还参与了《风之谷》《萤火虫之墓》《龙猫》的制作。1985年参与吉卜力创社,从1989年开始成为吉卜力工作室的专属人员,成功行销《魔女宅急便》并奠定吉卜力工作室日后的名气,是《岁月的童话》《百变狸猫》《幽灵公主》《千与千寻的神隐》《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等电影的制片人,以及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的主要负责人。最近制作的作品是宫崎骏导演的《起风了》和高畑勋导演的《辉夜姬物语》。

目录

前言
第1章  只对制作感兴趣的我,开始着手做宣传
  《风之谷》(1984)
  《天空之城》(1986)
  《龙猫》(1988)
  《萤火虫之墓》(1988)
  《魔女宅急便》(1989)
第2章  改变电影宣传的商业合作时代到来
  《岁月的童话》(1991)
  《红猪》(1992年)
  《百变狸猫》(1994)
  《侧耳倾听》(1995)
第3章  空前热门的电影是这样诞生的
  《幽灵公主》(1997)
第4章  与时代的格斗
  《我的邻居山田君》(1999)
  《千与千寻的神隐》(2001)
第5章  挥汗如雨的宣传论
  《猫的报恩》(2002)
  《哈尔的移动城堡》(2004)
  《地海战记》(2006)
  《悬崖上的金鱼姬》(2008)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2010)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2011)
第6章  高票房的功与过
  《起风了》(2013)
  《辉夜姬物语》(2013)
  《记忆中的玛妮》(2014)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