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无止境的逃离

  • 定价: ¥55
  • ISBN:978755961026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47页
  • 作者:(土耳其)哈坎·甘...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无止境的逃离》是土耳其小说名家哈坎·甘迪2013年的作品,是土耳其当年的年度好书。小说以第一人称的叙事视角,追溯了生于混乱时局下的加萨悲惨扭曲、短暂无奈的一生。以这个小人物的一生为故事主线,折射出大环境的动荡,以及大环境下平常人物的苟且和无可奈何。作者文风大胆凛冽,小说文意直白而力透纸背,开放式结尾,虽然向着光明却令人唏嘘不已,整个故事不仅探讨了个人寻找归属和自我的永恒话题,同时反映出人性的正面和侧面。是一部视角独特,文字真挚、有思想深度和阅读快感,同时具有现实意义的外国文学作品。

内容提要

  

    哈坎·甘迪著的长篇小说《无止境的逃离》讲述了:
    “如果我的父亲不杀人,我就不会出生。”加萨生而为罪。他的父亲是人贩,他是人贩的帮凶。
    9岁,成为蛇头;10岁,背负第一条人命;11岁,便可以对生死别离无动于衷;12岁,一个叫库玛的幽灵住进他的脑海,再没离开;13岁,他就已经彻底地死了……亲眼目睹了太多生命在生存面前的沦落,他逐渐丧失了一个孩子、一个人应该有的情绪和情感。
    “我只用了五年就变成了可怕的怪物。我是我父亲、阿鲁兹、多铎尔和哈尔曼的总和。事实上,我比他们加起来还要恶劣。毕竟我还是个孩子,只有14岁。”
    在加萨不足30年的人生里,绝望和希望将他来回抛掷。他心念逃离,可现实是一无形的绳子,将他牢牢捆缚。而过往慢慢变成一头猛兽,终日伺伏,时刻准备将他一口吞下。
    “是的,我从未想过自杀。只是,在某个时候,我能感觉自己距离自杀只有一步之遥。”

媒体推荐

    这是一部毫不畏惧、引人入胜的小说,它把难民危机等抽象概念扫走,让我们一头扎进这个世界的痛苦之中。在这个世界里,人类的生命会在地图上的线条上流血。
    ——《纽约时报》热销书作者,西达尔塔·德布
    这本书的重要价值在于,再现了难民逃离绝望境地的生存群像……在探索人性恶的方面,哈坎·甘迪的书写是复杂的,陀思妥耶夫斯基式的。
    ——《纽约时报》
    这位惊艳的土耳其新生代小说家一出现,奥尔罕·帕慕克就可以让贤了。《无止境的逃离》取材于当今重要的世界难民问题,故事暗黑,叙说无情……触动人心,堪称新一代的《铁皮鼓》。
    ——《科克斯书评》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