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数学

神奇的伽马函数/数学文化小丛书

  • 定价: ¥9
  • ISBN:978704049461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6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伽马函数也称阶乘函数,是阶乘概念在实数集上的推广。伽马函数栖身于现代数学的各个分支,频繁应用于现代科学之中。靳志辉编的《神奇的伽马函数》呈现伽马函数被数学先贤们播种、灌溉、发芽、最终成长为参天大树的历史,并挑选了一些有趣的例子来展现它在数论、随机数学等领域的应用。

作者简介

    靳志辉,IT工程师。数学爱好者。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计算语言所硕士),日本东京大学情报理工学院(统计自然语言处理方向博士)。目前在腾讯社交与效果广告部担任研发总监,工作范畴主要涉及统计自然语言处理、大规模并行机器学习、海量用户行为分析和广告效果优化。工作之余喜好研读数学史,给互联网的工程师写数学科普。曾经在网络上撰写数学科普文章《正态分布的前世今生》《LDA数学八卦》,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好评。

目录

引言
一、无心插柳——沃利斯公式
二、近似与插值的艺术
三、三封信——伽马函数的诞生
四、r(n)=(n-1)!还是Γ(n)=n!
五、伽马函数欣赏
六、随机数学中的伽马函数
结束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