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超级聊天术(全新修订版)

  • 定价: ¥42.8
  • ISBN:978755961513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00页
  • 作者:(日)斋藤孝|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超级聊天术(全新修订版)》的作者斋藤孝是日本著名教育学家、心理学家,也是日本著名的沟通大师。
    著作有《超级聊天术》《超级阅读术》《学会学习》《深阅读》《开口就能说重点》《如何有效提问》等。
    《超级聊天术(全新修订版)》在日本卖出了50多万册,台湾卖出了30多万册,国内自然销售了30多万册,全亚洲总销量超过100万册。
    作者认为会聊天可以增强一人的社会竞争力、增进良好的人际关系和提升自我的生存能力。所以在日本明治大会大学开设了“闲聊力锻炼课程”帮助内敛含蓄日本人,打破沉默、化解尴尬、远离尬聊,成为聊天达人。
    作者善于将复杂的事情用简单的几句话说明白,在本书中他将有效人际沟通的精髓概括为5个规则和50个技巧,只要掌握了这几点让你跟任何人都聊得来。

内容提要

  

    如今是一个注重沟通的时代,而聊天是一种重要的交流工具。拥有聊天力,就等于拥有了强大的生存力。
    如果你不会聊天,只能羡慕别人谈笑风生;
    如果你说话容易紧张,不知道如何寻找话题;
    如果你嘴巴太笨,经常被人误会。就跟着在日本明治大学教授“闲聊力锻炼课程”的斋藤老师,从闲聊入手,来学习超级聊天术吧!
    在他的调教下,即使是内敛含蓄的日本人,也能成为聊天达人。
    只要掌握5个规则、50个技巧,就能轻松掌握受用一生的能力,跟谁都能聊得很开心!
    本书为斋藤孝著的《超级聊天术(全新修订版)》。

作者简介

    斋藤孝,日本畅销书作家。1960年生于日本静冈县。东京大学法学系毕业,后于同校研究生院硕士及博士课程期间专事教育学研究。现任日本明治大学文学部教授。著述甚丰,主要以文库本系列和知识新书系列为多,主要有《“能人”究竟哪里与众不同?》(筑摩新书),《找回身体感觉》(NHK图书),《用三色圆珠笔阅读的日语》(角川书店),《轻松交谈的技巧》(PHP新书),《日语朗读》(草思社)(畅销260万册),《构思高手》(文艺春秋社),《说教高手》(文艺春秋社),《会议革命》(PHP新书),《眼力》(三笠书房),《与人沟通的能力》(岩波新书),《恋爱的能力》(筑摩书房),《身体的智慧》(大和书房),《成为天才的瞬间》(青春文库),《孤独的力量》(新潮文库),《秘而不传的感人文章技巧》(讲谈社现代新书)等。

目录

第1章  闲聊的五个规则
  01  闲聊的规则①“没有什么实在内容”的话也有意义
  02  闲聊的规则②闲聊由“打招呼+α”构成
  03  闲聊的规则③闲聊不需要“结论”
  04  闲聊的规则④利落地让话题告一段落
  05  闲聊的规则⑤只要训练,谁都能做好
第2章  这样就不会尴尬了!——闲聊的基本礼仪
  06  称赞“你看得到的部分”
  07  “行为”比“内容”更有意义
  08  不要说“不”“但是”,要先表示肯定、同意
  09  不善言辞就用“问题”来回应对方
  10  什么是话题支配的最佳比例
  11  “我们本来是在聊什么?”——冒出这句话是最理想的状态
  12  可以回应的点,就在对方的谈话中
  13  闲聊不需要最后的笑点,也不必绝无冷场
  14  只要有桌子和咖啡杯,就能让谈话变得容易
  15  一问一答,等于拒绝
  16  最佳时机是,短暂交会的三十秒
  17  降低“自我意识”“自尊”的障碍物——凡事放轻松
  18  日常生活中的麻烦,是绝佳的闲聊机会
  19  将坏话变成笑话或者娱乐圈话题
第3章  一学就会的闲聊训练与取得话题的方法
  20  找出和对方之间的一个“具体挂钩”
  21  和这个人,就是要聊这个:用“偏爱地图”掌握万无一失的话题
  22  最新的时事话题,要马上使用
  23  日常疑问,可直接当作闲聊话题
  24  最适合练习闲聊的对象:抱着婴儿的人、遛狗的人和大妈
  25  若无话可说,就利用糖果——要拥有自己的沟通道具
  26  “谁说了什么话”,也是好用的闲聊话题
  27  出租车是收集话题和练习闲聊的最佳场所
  28  从一个话题衍生出十个话题的具体方法
  29  注意不同年代的“万无一失闲聊关键词”
第4章  职场上可用的闲聊力
  30  从闲聊中可看出面试者的柔软度与应变能力
  31  立场中立的人善于闲聊
  32  一个人在组织中的评价和人望,还要看他有无闲聊能力
  33  让企划会议像喝酒聊天,让喝酒聊天像企划会议
  34  “边做事边闲聊”比“禁止聊天”好
  35  老板或店员很健谈的店,比食物美味的店还让人想再来
  36  老板的工作是闲聊和做决定
  37  闲聊力可成为职场上的安全网
第5章  人、漫画、电视,向所有闲聊达人学习闲聊技巧
  38  向漫画学习说愉快的蠢话
  39  向国分太一学习“记住闲聊内容”的能力——即使忘记对方的长相,也不会忘记闲聊过的事
  40  向大阪人学习“做反应”的闲聊术
  41  向单口相声学习“引子”和“主题”间的切换技巧
  42  让铃木一郎挥出安打的小葛瑞菲的搔痒
第6章  闲聊力,让你生存得更好的能力
  43  以闲聊来确认和他人有所连结
  44  找回我们“善于撒娇”的本性
  45  任何人其实都爱说话
  46  年长者其实很想昕年轻人说的无聊话
  47  我们在不知不觉间,会受到闲聊的影响
  48  提高注意力,刻意插入闲聊时间
  49  利用闲聊解毒、释放压力
  50  发挥同感力,提升英语会话力——闲聊时,可用来附和对方的英语
结语  闲聊力就是生存力

前言

  

    “沉默很恐怖,可是我不擅长闲聊”
    进入电梯时,住在同一栋公寓、偶尔会照面的邻居已经在里面,他说:“早。”你也马上回他“啊,早”,然后就低下头假装看手机。因为,接下来,你们没办法继续聊了……
    上学、上班时,你在离学校或公司最近的地铁站、公交站,恰巧遇到不算特别熟的同学、同事,于是,两个人一起往学校或公司走去,平时只是听别人说过他的一些事而已,到底该说些什么好呢?真尴尬。你觉得两个人之间的沉默实在很漫长。
    新学期的教室、新部门的办公室、读书会、宴会会场……放眼望去,都是不认识的人。虽然是认识人的难得机会,但自己应该怎么开口呢,就是不会掌握时机啊。
    有这种烦恼的人,应该很多吧。我所教的大学生就有这样的困扰,老实说,青春期时的我也是这样的。
    事实上,前面所提到的那些场合中,需要发挥的并不是什么谈话技巧,而是闲聊力,是要快速缩短与对方的距离,掌握当下的气氛。不过,请记住这一点:“会讲话”和“会闲聊”是不同的。
    关于闲聊,人们通常有两种误解:
    ①和初次见面或不太熟的人,不知道该聊什么。
    ②闲聊没什么意义,也没有必要,只是浪费时间。
    关于第一点,就像前面所说的,闲聊需要的不是谈话力,而是沟通力。只要知道一点规则和方法,尝试看看,谁都能学得会。因此,不擅讲话的人、害羞的人,你们不要担心,具体方法我会在稍后介绍。
    此外,也有很多人觉得闲聊是浪费时间。
    他们也许是在怀疑,所听到的诸如关于天气或“早上我家的猫啊怎样怎样”这样的话题,到底有什么意义。
    这种想法也是不对的。后面我会详细说明:闲聊不是谈话,而是沟通——“没什么内容的话”,其实是有意义的。
    说到这里,你应该稍微放松点了吧。
    无论对象是陌生人、长者,还是仅见过几次面的人,有些人马上就能消除与对方之间的隔阂,没有奇怪的沉默,一直畅聊下去,而且,看起来好像还很开心。看到这样的人,会有很多人觉得“好羡慕”吧。
    老一辈的人,因为有住得近的邻居、亲戚及兄弟姐妹,在交往中能自然地攀谈、闲聊,通过磨炼,不知不觉中就具备了较强的这种能力。但现在的人的情况是,住在附近的人常常都相互不认识,与人闲聊的机会自然也变少。
    因此,“感觉很尴尬”“一直沉默下去”“不知道该说什么”,有着这些烦恼的人就随之迅速增多了。
    ……
    优秀的业务员几乎不谈商品,可以说都是在和客户闲聊。公司经营者同样如此,学校老师也是。很会教课的老师,懂得适度插入一些闲聊,让整堂课更有起伏变化。受欢迎的落语家(落语是日本的一种曲艺形式,类似于中国的相声),在进入主题前使用的引言也非常巧妙。
    是的,如果能学会闲聊力,消除与谈话对象之间的尴尬、改变气氛、缩短彼此距离,人际关系和工作都会一路顺畅。
    而且,你还能得到别人的喜爱、信赖,也因此更有自信,对自己的评价也会提升。
    只需五秒,马上就能做到。只要知道一些规则,拙于谈话的人也能变得善于闲聊。
    近来,教人如何不使谈话中断而持续进行的书,似乎很畅销。但是,这些书里将闲聊当成“填补空白时间的方法”的表述,也会让人觉得闲聊只是一种谈话技巧而已。
    事实上,闲聊的本质并非如此。
    闲聊能让你变得更好,让你将原本就拥有的魅力发挥至最大程度;它能让你带给周围的人安心感和信赖感,进而拥有更多的机会;它能让你将在工作与其他场合都需要的最强能力——社会性与沟通能力,变成你的个人能力。
    你要不要从今天开始试着学习闲聊力?当然,如果只是为了享受轻松聊天或瞎扯乱聊的乐趣,本书也有帮助。
    让我们马上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