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离歌(Ⅲ)

  • 定价: ¥38
  • ISBN:978753549160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264页
  • 作者:饶雪漫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离歌》是青春文学作家饶雪漫的经典作品,讲述少女马卓倔强而飘零的人生故事。在《离歌(Ⅲ)》中,决心与过去告别的马卓独自到北京上大学,法律系大三的她进入一家律师事务所当实习生,几年之后,当她和毒药都已长大成熟时,再次重逢,所有的痴心虐恋再度重归,这曲婉转的离歌最终以他们的相守画上句号。

内容提要

  

    饶雪漫著的长篇小说《离歌(Ⅲ)》讲述了:
    决心与过去告别的马卓独自到北京上大学,法律系大三的她进入一家著名的律师事务所当实习生,却因此遭遇了问题少女洛丢丢和她神秘的母亲吴媚媚,并被洛丢丢偷走了毒药留给她的唯一信物。为了拿回毒药的护身符,马卓孤身深入虎穴,却被洛丢丢陷害丢掉了工作,并因此和犯罪集团有了瓜葛,前途险恶。与此同时,马卓听说阿南要将家乡的超市卖掉迁来北京,不愿阿南为自己继续牺牲的她,决定回到家乡劝阻阿南,却宿命般再次遇见了消失数年的毒药。毒药迟到的道歉让马卓轻易原谅了他,但他却同时带来了令马卓震惊的消息:原本与阿南相恋的夏花就要结婚了,新郎不是阿南,而是一个曾经深深影响过毒药和夏花命运的人物……

媒体推荐

    

作者简介

    饶雪漫,自由作家,生于1970年代。已出版作品60余部,作品语言优美、故事动人、风格多变,享有“文字女巫”之称。
    代表作有《那些女生该懂的事》《那些不能告诉大人的事》《雀斑》《小妖的金色城堡》《校服的裙摆》《左耳》《沙漏》《离歌》《秘果》等,作品多次登上全国各地(含港台地区)畅销书排行榜,是当之无愧的青春文学领军人物。在多年的文学创作中,饶雪漫始终亲近女孩,聆听成长期女孩的心声,并于2004年开始,每年举办“我不是坏女生”夏令营,关注女孩成长问题,执笔写出真实的女生故事,成为万千女生心目中最喜爱、最信任的作家。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