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再见懒惰/甜橙校园成长季

  • 定价: ¥25
  • ISBN:978754149503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晨光
  • 页数:262页
  • 作者:刘旭华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甜橙校园成长季”第二辑共五册,是作者长期深入校园采访,体验学校生活的结晶。结合了补习、梦想、习惯、心理、毕业的话题,将最真实的校园生活以小说的形式,介绍给广大中小学生,故事真实,意境悠远,语言幽默,文字优美。
    本册为刘旭华著的《再见懒惰》,收录了《要坐宝马跑操场》、《矫生惯养》、《鼻屎大战》、《罚做俯卧撑》、《着火了》、《我一定是班花》、《女生不想上体育课》、《真的像女生》、《给爸妈洗脚》等多篇中篇小说。

内容提要

  

    刘旭华著的《再见懒惰》讲述了:富二代李朵云从小娇生惯养成为动手能力差的懒惰女生,小学五年级了,做实验时连火柴都划不燃,跑步远远掉队,冒充生病的同学逃脱苦难军营,还欺同学,坑老师。不知爸妈给她灌了什么猛药?治好了她的懒惰病。读者对象是小学三年级到六年级学生,主要是表达独立和成长的主题,关注了家庭教育中对子女溺爱、的问题。在独立人生的路上,需要我们自己的努力。

作者简介

    刘旭华,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曾是《少先队员》杂志,《少男少女》杂志记者、编辑。多年坚持不懈地深入中小学校采访,体验中小学生生活,关心中小学生心理成长,鼓励中小学生发挥特长,培养学生成为创意型人才。采写的作品得到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广泛喜爱。作品常见于《少先队员》《小学生》《少男少女》《青年文摘》等杂志,《她给命运化个妆》入选多版本的语文教材。
    出版奇幻花园系列《小美儿驿》《小欣奇幻之旅》《宇宙小移民》《历险的时空》等多部小说。

目录

要坐宝马跑操场
矫生惯养
鼻屎大战
罚做俯卧撑
着火了
我一定是班花
女生不想上体育课
真的像女生
给爸妈洗脚
关键时刻掉链子
向往军训
咬教官的手
水深火热的军训
逃离军营
查出试卷改错
遗照
公园里野餐
把老师坑了
班主任调查表
都是老师的错
被风吹散的风车
模仿老师的笔迹
没有打架
秘密基地
从树上掉下来
给女儿下猛药
老师弯下了腰
她又不是小彩旗
寻找疯娘
我是一朵云
失去朋友的寂寞
朗诵《疯娘》
感恩的心
老师掉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