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市场营销

广告态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以电视和网络视频为对象

  • 定价: ¥76
  • ISBN:97875203179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社科
  • 页数:273页
  • 作者:顾远萍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顾远萍著的《广告态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以电视和网络视频为对象》包括以下内容:第一,在文献梳理的基础上,对广告态度、广告价值、广告侵扰、广告信息性、广告娱乐性、广告冒犯、电视媒体可信性以及网络视频媒体交互性进行概念阐述,并确定其测量指标。第二,根据相关理论和已有研究成果提出假设关系,并初步构建电视广告态度及其影响因素和网络视频广告态度及其影响因素的假设模型。第三,实施预调研。运用预调研的数据进行探索性因子分析,并确立电视媒体可信性和网络视频媒体交互性的二阶因子结构。同时,对广告态度、广告价值、广告侵扰、信息性、娱乐性、冒犯、电视媒体可信性和网络视频媒体交互性进行信度检验,从而形成最终的调研问卷。第四,实施正式调研。运用AMOS 17.0对调研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确立最终的电视组模型和网络视频组模型。第五,结合广告行业的发展情况探讨研究结果对广告实践的指导意义。

内容提要

  

    电视和网络视频是大视频格局中的两个重要媒体,其广告效果为广告主所高度关注。顾远萍著的《广告态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以电视和网络视频为对象》的主要目标是从心理角度探索相同的受众对于电视广告和网络视频广告的认知和评价,从而为广告主更好地了解受众提供参考,结合广告行业的发展情况探讨研究,对广告实践具有指导意义。

作者简介

    顾远萍,女,吉林长春人,1981年生,汉族,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广告学专业。硕士和博士皆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广告学专业。2009年至今就职于长春师范大学。现任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广告传播与广告业务。近年来主要关注的领域为网络视频广告、广告心理效应以及城市形象传播等。
    近年来,在《现代传播》、《新闻与写作》、《中国广告》等期刊发表多篇文章。作为第二作者参与《当代中国大众传媒研究》一书的撰写,该书于2013年在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其韩文版于2016年在青岩出版社出版。
    2016年,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授予的扬州广电杯“创新与融合:城市广电媒体改革与发展”征文二等奖。2017年,主持吉林省教育厅“十三五”社会科学项目“媒体融合环境下吉林省城市形象传播路径与策略研究”。同时,参与多项传媒领域的课题研究。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第一节  研究背景
  第二节  相关研究及不足
  第三节  研究框架
第二章  广告态度、广告价值和广告侵扰的含义与测量
  第一节  广告态度
  第二节  广告价值和广告侵扰
  第三节  本章小结
第三章  电视媒体可信性和网络视频媒体交互性
  第一节  电视媒体可信性
  第二节  网络视频媒体交互性
  第三节  本章小结
第四章  理论基础与假设模型
  第一节  关于广告因素的理论基础与假设模型
  第二节  关于媒体因素的理论基础与假设模型
  第三节  本章小结
第五章  预调研与测量指标的处理
  第一节  研究设计
  第二节  数据分析
  第三节  本章小结
第六章  正式调研与假设检验
  第一节  研究设计
  第二节  数据的统计分析
  第三节  假设检验与研究结果
  第四节  本章小结
第七章  结论与展望
  第一节  对广告态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结果的讨论
  第二节  广告态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的主要贡献
  第三节  研究不足及未来展望
  第四节  本章小结
附录
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