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莫奈与印象派/写给孩子的名人传

  • 定价: ¥18
  • ISBN:978753469224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少儿
  • 页数:156页
  • 作者:邹凡凡|绘画:王可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邹凡凡著的《莫奈与印象派》讲述的是被誉为“印象派领导者”克劳德·莫奈的故事。
    莫奈是法国最重要的画家之一,印象派的理论和实践大部分都有他的推广。莫奈擅长光与影的实验与表现技法。他最重要的风格是改变了阴影和轮廓线的画法,在莫奈的画作中看不到非常明确的阴影,也看不到突显或平涂式的轮廓线。光和影的色彩描绘是莫奈绘画的最大特色。

内容提要

  

    印象派运动是19世纪自然主义倾向的巅峰,也是现代艺术的起点。邹凡凡著的《莫奈与印象派》详述了作为法国最重要的画家之一的莫奈,是如何与同时期的作家一起,将毕生精力献给对西方画界产生重要影响的印象主义,从而为掀开西方现代绘画史新的一页,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目录

Chapter 1 江湖新门派
Chapter 2 失败的展览
Chapter 3 大哥马奈
Chapter 4 盖尔波瓦咖啡馆
Chapter 5 光影魔术手
Chapter 6 “胶水”毕沙罗
Chapter 7 四小天王
Chapter 8 一切都是新的
Chapter 9 像青蛙一样快乐
Chapter 10 像老鼠一样贫穷
Chapter 11 哦,卡蜜儿……
Chapter 12 乌云终于镶金边
Chapter 13 两个阴郁的人
Chapter 14 外加一个幸福的人
Chapter 15 创造小宇宙
Chapter 16 永远不会结束的后来

前言

  

    人人都爱莫奈,就像爱最最浓郁的巧克力。
    做个问卷调查,莫奈作品的被喜爱程度绝对位居古往今来绘画作品前三名。
    而且,他的画是我们都愿意挂到客厅和卧室的那种啊——咳咳,假设我们买得起吧,莫奈和其他印象派小伙伴们的画通常是很贵的,许多收藏家的毕生心愿就是拥有一幅印象派的作品。
    不像挂了古典派,晚上都不敢上厕所哦;也不像抽象派,可能引起怪梦吧。这二者还是就放在博物馆好了。
    所以莫奈的睡莲、草垛、罂粟花被印上明信片、T恤衫、马克杯、笔记本、文具盒、围巾、手帕、一万块的拼图(这个拼图一定很难完成)……
    可是,处于以上用品包围之中的你,知道起初莫奈的画完全不是巧克力,而是炸弹,把保守的老先生老太太气得直哆嗦吗?知道莫奈与他的小伙伴们制造了文艺复兴后一场重大的艺术革命吗?甚至,请你告诉我,什么是印象派?谁是印象派?
    如果你对答案还不是那么有自信的话,就请翻到下一页,开始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