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 定价: ¥46.8
  • ISBN:978755961584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76页
  • 作者:余光中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是余光中先生散文代表作的精选集。作为“诗质散文”的代表作家,余光中的散文跳出传统散文语言的窠臼,把现代艺术表现手法引入散文创作中,使散文具有现代诗的密度和张力。在建构异彩纷呈的语言形象过程中,他的散文语言运用密集型聚合的叠音、新颖的词汇和意象、多姿多变的语言节奏、综合运用多重修辞格方面,闪烁着余光中散文独具特色、富有魅力的语言风格。

内容提要

  

    余光中亲选全新散文集,《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中包涵四大主题:生命的爱与孤独;生活的智慧和意趣;文化的美和体悟,在路上的思考。余光中文风不拘一格,其散文能带给读者多重美的享受:既有壮阔铿锵的大手笔,又有细腻柔绵的小写意,更有深沉真挚的情感和思考,以及深厚的人文情怀。在这本书里作者回顾一生的爱与孤独、记忆与思考,为每一个读者提供生命的启示和前行的力量。人生有许多事情,正如船后的波纹,总要过后才觉得美的。

作者简介

    余光中(1928-2017),诗人,散文家,文学家。祖籍福建永春,现任台湾中山大学文学院院长。
    一生从事诗歌、散文、评论、翻译,自称为写作的“四度空间”。文学影响力既深且远,遍及华人世界。
    著有诗集《白玉苦瓜》《藕神》《太阳点名》等;散文集《逍遥游》《左手的缪斯》《听听那冷雨》《青铜一梦》等;评论集《蓝墨水的下游》《举杯向天笑》等;翻译《理想丈夫》《不要紧的女人》《老人和大海》等;主编《中国现代文学大系》《秋之颂》等,合计七十种以上。

目录

第一章 江湖
  假如我有九条命
  我的四个假想敌
  四月,在古战场
  焚鹤人
  失帽记
  日不落家
  金陵子弟江湖客
第二章 逍遥游
  听听那冷雨
  逍遥游
  花鸟
  沙田山居
  萤火山庄
  牛蛙记
第三章 缪斯
  开卷如开芝麻门
  如何名作家
  凡·高的向日葵
  夜读叔本华
  娓娓与喋喋
  猛虎和蔷薇
  阿拉伯的劳伦斯
  缪斯的左右手——诗和散文的比较
  饶了我的耳朵吧,音乐
第四章 逆旅
  山盟
  高速的联想
  塔
  不朽,是一堆顽石
  记忆像铁轨一样长
  隔水呼渡
  古堡与黑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