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手斧男孩/手斧男孩

  • 定价: ¥28
  • ISBN:97875306742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文艺
  • 页数:191页
  • 作者:(美)盖瑞·伯森|...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盖瑞·伯森著的《手斧男孩/手斧男孩》是一本非常优秀的荒野求生小说。
    1把手斧,1个13岁少年,夺命丛林惊险生存54天。换做是你,能做到吗?你想成为像布莱恩一样勇敢坚强的男子汉吗?爸爸妈妈们,你们给过孩子独立成长的机会吗?
    翻开由世界文坛大师盖瑞·伯森的经典巨作《手斧男孩/手斧男孩》,所有人都会有所启示。本书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倾情推荐、彭懿亲笔撰序。

内容提要

  

    假如有一天,你突然被抛弃到杳无人烟的原始大森林里,没有食物,没有火,狂风暴雨,野兽出没,仅凭一把手斧,你还能独自生存下来吗?
    13岁的布莱恩能。
    虽然他也曾哭过,绝望过,害怕过,在梦里喊过妈妈,但没用,没人能伸出援手,他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自救。“我就是我所拥有的一切。我必须行动起来!”
    亲爱的小读者们,当你面临困境的时候,你是选择退缩,还是能像布莱恩一样勇敢地去行动?你能将在课堂上学到的数理化知识转化为真实(真正)的生存技巧吗?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你们敢于放手吗?给孩子们一个独立成长的机会,让他们领悟和坚信:即使没有手斧,但我还有勇气。
    本书为盖瑞·伯森著的《手斧男孩》。

媒体推荐

    13岁少年布莱恩因飞机失事坠入森林,此后发生的一切无法预料,让你不得不去想:如果换成是我,我该怎么办。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曹文轩
    手斧男孩布莱恩在书里教会了我们一条重要的生存法则,那就是:自怜自艾毫无用处。还有就是要记住:哪怕是忘了带手斧,但你还有勇气。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彭懿
    惊险的生存历险故事,扣人心弦的叙述,一个胜利者的故事。
    ——美国Kirkus(童书专业书评)杂志强烈推荐
    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很适合8-16岁的男孩阅读,一本教你如何应对自然、感恩生命的书。更重要的是让你明白,即使你身处困境,但只要你有合适的工具,你就可以学会如何去利用它们。
    ——读者
    我想把这本书推荐给所有不同年龄和背景的人。在伯森这本令人惊喜的小说中,你将每时每刻感受希望和面临抗争。你的性格可以和主人公一样得到改造,变成敏锐、机警和勇敢。
    ——读者

作者简介

    盖瑞·伯森(1939-2021),出生于美国的明尼苏达州,先后当过卡车司机、捕猎人、弓箭手、导演、演员、歌手、水手、工程师、农夫、教师,他职业的多样化造就了他丰富的人生经验。后来作者移居森林,潜心写作,作品取材大多来源于实际生活,成为一名讲故事的高手。
    《手斧男孩》出版后,就很快畅销200万册。作者几乎每天收到两百封读者来信,询问布莱恩后来怎么样了。由于《手斧男孩》内容精彩逼真,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误以为是真实事件,欲对布莱恩进行采访报道。
    作者也开始续写下面的几部,并越写越精彩。1987年《手斧男孩》荣获美国知名大奖纽伯瑞奖(世界两大儿童文学大奖之一,另一项是“国际安徒生文学奖”),被评为美国100年来非常优秀的50部青少年图书之一。

目录

第1章  带着手斧启程
第2章  没有飞行员的飞行
第3章  惊魂迫降和蓝色的自由
第4章  记忆与现实的交织
第5章  我就是我所拥有的一切
第6章  从汉堡到野生浆果
第7章  与熊共享覆盆子的甜美
第8章  豪猪与梦撞出的火花
第9章  手斧凿出的好“火”伴
第10章  生吃乌龟蛋
第11章  这么多要做的事!
第12章  没有希望的游戏
第13章  盛宴之后的新生
第14章  从错误中学习
第15章  首肉日
第16章  驼鹿与龙卷风
第17章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18章  重返坠落的飞机
第19章  全世界的礼物
后记

前言

  

    假如有一天,你突然被抛弃到一片你出不去、别人进不来的大森林里,你靠吃野果或捕猎充饥,一个人能挣扎着活过五十四天吗?
    布莱恩能。
    几个小时以前,布莱恩还是一个纽约少年,刚和妈妈在机场吻别——妈妈和爸爸离婚了,他坐一架单引擎的小飞机去加拿大的油田看爸爸。可是飞行员猝死,他操纵小飞机,好不容易栽进了原始森林的一个湖里。就这样,一个没有任何野外生存经验的城里孩子,突然就被丢进了一个与世隔绝的世界里。
    他饥寒交迫地站了起来,“问题是他所看到的全是青草和灌木。这些显然都不能吃,而且除了许许多多的鸟和河狸外,他也没有看到什么可以捉来烤着吃的动物。唉,就算碰运气捉到了,连火柴都没有,生不了火……”他哭过,绝望过,害怕过,在梦里喊过妈妈,但没用,没人能伸出援手,他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自救,“我就是我所拥有的一切。我必须行动起来!”还好,临上飞机前妈妈送了他一把手斧,他一直把它挂在腰带上。
    想不到这把手斧救了他的命,他用它“凿”火,用它砍树,用它搭房子,用它制造武器。他还和黑熊抢吃黑莓,吞过难吃的乌龟蛋,遭遇过大灰狼,差一点被驼鹿撞死……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最后,他发现自己重生了,“感到心中又燃起了新的希望——不是获救的希望,那个念头早已打消——而是知识点燃了新的希望,希望他能够学会生存、照顾自己。坚强的希望,那天晚上他都在想着。我现在充满了坚强的希望”。
    当然,和所有的冒险小说一样,布莱恩后来也获救了,只是获救的那一幕像一场悲喜剧,让你不知道应该是笑好还是哭好。那天,也就是他遇险的第54天,他把救生包从飞机里掏了出来,里面食物数量之多,让他“美滋滋地想:有了这些吃的,我可以永远活下去”。他熬了一锅牛肉和蜜桃,可是还没来得及享用这美味大餐,一架小飞机就来救他了——布莱恩此时倒是站起来了,可仍旧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手里还握着那听饮料。他的舌头似乎粘在上颚上,嗓子里发不出半点声音。他傻呆呆地看了看飞行员,又看了看飞机,然后再看看自己,浑身上下脏兮兮的,衣衫褴褛、疲乏消瘦、倒霉透顶……于是,他咳嗽一声,清了清嗓子。“我的名字叫布莱恩·罗伯逊。”他说道。这时候,他忽然瞅见他的饭已经好了,那蛋奶蜜桃也差不多可以吃了。于是,他用手指着香喷喷的饭菜,对飞行员说:“要不要吃点儿?”
    这本名叫《手斧男孩》的书,发表于1987年,获得了1988年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银奖。因为故事写得太逼真了,以至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还以为真有其人其事,想对布莱恩做一个采访报道。写这本书的作家叫盖瑞·伯森,他本人就住在森林里,他说:“我一直认为发生在布莱恩身上的每一件事都应该以现实为基础……我决定只写那些曾经发生在我身上的,或者经过我证实的、确实适合布莱恩的故事。”
    今天生活在大都市里的男孩子们,真应该好好读一读这本书。手斧男孩布莱恩在书里教会了我们一条最重要的生存法则,那就是:自怜自艾毫无用处。
    还有就是要记住:哪怕是忘了带手斧,但你还有勇气。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