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特斯拉自传(一位科学先知头脑与心灵的剖白)(精)

  • 定价: ¥42
  • ISBN:978751391895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
  • 页数:218页
  • 作者:(美)尼古拉·特斯...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尼古拉·特斯拉《特斯拉自传(一位科学先知头脑与心灵的剖白)(精)》包括“特斯拉回忆录”、“文章、演讲及其他”(含特斯拉代表性文章及作品)、“他人眼中的特斯拉”(与特斯拉同时代的人对他的采访及报道)三个部分。
    在《特斯拉自传(一位科学先知头脑与心灵的剖白)(精)》中,尼古拉·特斯拉讲述了自己出现的精神幻觉(天才的幻觉)、对发明的热情及其独特的想象实验法,讲述了自己对各式实验和对未来科技的畅想,以及他近乎强迫症的自律生活。
    本书展现的不仅有特斯拉这位天才科学家种种常人难以想象的“怪癖”,还处处闪现着他智慧的光芒以及对未来的洞见。

内容提要

  

    世界上最酷的电动车“特斯拉电动车”以他之名风靡世界。
    马斯克正在研发的飞行汽车,百年前就出现在特斯拉的预言之中。
    交流电发电机、交流电传输、水力发电站、无线电、电话、无叶涡轮、雷达、无线制导导弹、X光摄像……
    所有这些,无不与他息息相关。
    训练自己的想象力,在想象中进行实验,是疯狂还是天才?
    国际军事派科学的首席大师?研究成果被FBI封存?他的预言实现了哪些?未应验的那些是否也会在将来发生?
    拥有超强的自制力,诗人、哲学家、音乐鉴赏家、养鸽专家、语言学家、吠陀专家。让我们走近特斯拉,感受他那伟大而神奇的一生。
    这本由尼古拉·特斯拉《特斯拉自传(一位科学先知头脑与心灵的剖白)(精)》,除收录了特斯拉撰写的回忆录之外,还精心挑选了特斯拉的文章、演讲及时人对于特斯拉的报道。通过这些文字,我们不仅能了解特斯拉的生平经历,还能读到他对未来的设想。

目录

Part A  特斯拉回忆录
  第一章  家庭和精神幻象
  第二章  自我控制与早期发明
  第三章  全情投入于发明
  第四章  交流电的诞生
  第五章  特斯拉的“世界系统”
  第六章  “宇宙”与未来
Part B  文章、演讲及其他
  我的童年故事
  我的发明之路
  电气时代的进步
  电气时代的未来
  无线电艺术的未来
  与行星对话
  宇宙的力量如何塑造我们的命运
  人类将得益于科学进步
Part C  他人眼中的特斯拉
  人类的未来与蜜蜂
  闪电球与死亡射线
  神奇的尼古拉?特斯拉
  特斯拉,伟大的发明家

前言

  

    2003年,美国硅谷,斯坦福大学的硕士辍学生伊隆·马斯克与其搭档决定成立一家汽车公司,只生产纯电动车而非混合动力车。在为这家公司命名时,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个人——尼古拉·特斯拉。于是,世界上酷的电动车公司之一——特斯拉汽车公司诞生了。
    1943年1月7日,纽约人旅馆,一个87岁的老人孤独地死于心脏衰竭。生前,他取得了1000多项发明创造,并将之无偿地贡献给整个人类,使人类真正得以进入电气时代,几乎可以说,是他,只身带领人类走入了新的技术时代;死后,他的名字被迅速封存,人们享受着他的发明带来的便利,却吝于提及他的名字。
    直到特斯拉电动车横空出世,尼古拉·特斯拉才重新被人们发现。人们一边翻阅资料,一边发出难以置信的惊呼,一边啧啧议论着这些与特斯拉密切相关的事件:通古斯大爆炸,FBI对其手稿与实验作品的秘密研究,与爱迪生的百年纷争,拒绝领取诺贝尔物理学奖,终身未娶,超强的意志力和记忆力,多达1000多项的发明创造,死亡射线,地球共振……
    在被遗忘了将近四分之三个世纪之后,特斯拉又被推上了神坛,成为科学史上“神”一般的存在。
    无论是被遗忘,还是被神化,都与特斯拉本人无关。他若地下有知,冷眼看这人世间的潮起潮落,也只会孤独地继续缄默。在看到他的预言成为现实的时候——无线电话,视频,太阳能发电等等——他才会嘴角一撇,微微而笑,并等着其他的预言即将在人类中成为现实——空中交通,无线电力传输,星际通讯……
    特斯拉的发明创造,塑造了我们现在的生活;特斯拉的预言,或许就是我们的未来。了解特斯拉,进入他的思想,就成了我们理解现在、瞻望未来的好窗口。有感于此,我们出版了这本《特斯拉自传》,除收录特斯拉撰写的回忆录之外,还精心遴选了特斯拉的文章、演讲及同时代人对他的记录,以期有助于读者走近特斯拉,并更好地理解我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