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做自己的女王(Facebook桑德伯格的魅力人生)

  • 定价: ¥48
  • ISBN:97875168178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43页
  • 作者:李茂华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从黑天鹅到哈佛学霸、硅谷精英,谢丽尔在福布斯榜中职场女性影响力单无人能及。
    桑德伯格多次荣登福布斯榜单,可谓是福布斯榜单上无人能及的企业女高管。李茂华著的《做自己的女王(Facebook桑德伯格的魅力人生)》一书详细而有深度地向我们展示了桑德伯格的读书学习、职场进阶以及家庭生活等各方面的人生经历,使我们能清晰而透彻地明白一位职场女性是如何获得有意义的人生的。
    女性应该勇敢地站起来。本书告诉我们,女性应该摒弃传统的世俗观念,大胆地站起来表达自己,追求男女之间地位和权力的平等,这对我们新时代的女性,具有很强的鼓励和引导作用。
    本书使用叙述加议论的方式对桑德伯格的人生经历进行了准确的描写,同时又通过议论的方式对其人生经历进行深度解读,使我们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桑德伯格以及她的内心世界。

内容提要

  

    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现任脸谱网(Facebook)首席运营官,多次荣登福布斯榜单,可谓是福布斯榜单无人能及的企业女高管。目前,她已成为千百万女性眼中能够平衡地处理家庭与事业的成功典范。
    李茂华著的《做自己的女王(Facebook桑德伯格的魅力人生)》将从桑德伯格求学的经历、职业的发展、著书立说的思想、为世人称道的家庭生活以及她为未来所作出的努力等几个方面进行精彩的描述,期望展示给读者一个真实的“谢丽尔·桑德伯格”,也希望读者从中学习和体会其作为精英女性的智慧与魅力!

作者简介

    李茂华,资深瑜伽导师、青少年瑜伽项目专家、北京吉利学院瑜伽研究中心研究员,擅长成人瑜伽(身心灵和谐统一)课程,具有教育心理学和公立学校艺术教师资质,多年从事青少年瑜伽及艺术教学研究和实践。2015年5月15日,李茂华参加了我国政府举办的中印文化交流活动。2015年6月21日,李茂华作为第一个国际瑜伽日千人瑜伽筹备组成员,参加了中印官方联合举办的瑜伽活动。

目录

Chapter 1  哈佛求学季
  01.上了只有“书呆子”才上的学校
  02.魅力哈佛大学给予的“第一次”
  03.谜一样的民族,聪明才智有根可寻
  04.童年时,领导天赋已初露端倪
  05.成立“女性政治经济”小组
  06.大学生活里,追求更高层次的自我实现
  07.重返哈佛商学院,研修MBA
  08.世界终因网络变得更加美好
  09.民族文化在她身上留下的深刻烙印
Chapter 2  华盛顿的“政治动物”
  01.在世界银行上班的第一天,遇到了好上司
  02.去往印度,深入“苦难”之中
  03.职场中的“冷”与“暖”
  04.道不同不相为谋,坚决离开
  05.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06.天然的、纯粹的师生关系
Chapter 3  谷歌风云录
  01.政府部门的工作经历让她处处碰壁
  02.以幽默的方式解决人际关系问题
  03.创立“谷歌女性频道”
  04.争取孕妇专用停车位
  05.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开展工作
  06.保持真诚沟通的能力
Chapter 4  加盟
  01.扎克伯格,求贤若渴
  02.一见如故,相见恨晚
  03.因争取待遇一事,辗转反侧
  04.面对质疑、责难和歧视,她也曾伤心落泪
  05.为Facebook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赢得“民心”
  06.营造公开透明的企业文化氛围
  07.不管是对人还是对事,她都坦诚相待
  08.“称职”的保姆
  09.正确处理家庭和工作的关系
Chapter 5  另一种选择
  01.方格架求职法
  02.是否应该主动寻找人生导师
  03.完成,胜过完美
  04.只要“坐在桌前”,你就不会害怕
  05.女孩,你要让手一直举着
  06.假装自信,直到变得自信
Chapter 6  思想决定一切
  01.做自由的你我
  02.我不是“漂亮的啦啦队队员”
  03.期望与行动同在
  04.一切障碍都来自内心的恐惧
  05.一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
  06.哭泣不是女人的特权
Chapter 7  深情不及久伴
  01.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02.家庭生活中的甜与苦
  03.自觉对孩子亏欠太多
  04.他是好丈夫,更是好父亲
  05.这个世界不再有他
Chapter 8  阳光灿烂的日子
  01.在TED演讲台上为女性“呐喊”
  02.衣锦归校,深情演讲
  03.为争取自由、平等和权利,我们仍需努力
  04.中国之行,Lean In Beijing的建立
  05.女性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奋进
Chapter 9  附录
附录一
附录二

前言

  

    谢丽尔·桑德伯格是福布斯榜单上前50名“最有力量”的商业女性精英之一,她是成功女性的典范,是我们这个时代女性励志的楷模。
    任何一个领域先锋人物的出现,都和他生存的那个时代有着密切的关系。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女性越来越多地成为社会发展进步的中力量。但是,这并不是说女性已经完全处于与男性平等的地位上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女性仍然处于被动的地位,仍然不能完全自由地支配自己的生活。
    女性作为社会发展力量而影响世界,还只是一个很年轻的历史,女性还需在争取解放的道路上继续努力。从地域上来说,美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兴起为美国一代高知女性的崛起做了良好的铺垫,比如几乎夺得美国总统之位的希拉里、本书中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她们都是妇女解放运动的受益者。
    桑德伯格之所以能成为美国的企业女高管,其中最大的原因就在于敢拼敢干,不服输。可以说,桑德伯格高远的志向、深厚的学识和丰富的阅历成就了她辉煌的人生。
    桑德伯格在事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她并没有止步于此。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女高管,桑德伯格认为,女性个人的成功并不是真正的成功。桑德伯格的志向是发散向全世界的,她希望,不仅是美国的女性,还有全世界的女性都应该为了提高女性在当下人类社会中的地位而努力,这应该是全世界女性共同的奋斗目标。
    我们说世界因人而多姿多彩;我们又说世界太单调,因为只有女人和男人。女人与男人这两大元素构成了社会的基本形式。桑德伯格的女权思想让她没有局限于形式上的女性地位的平等,她追求的是现实社会中的实实在在的男女地位的平等。
    商业上的成功让具有理想抱负的桑德伯格更加自信地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世界。或许,在人类文明历史的长河中,我们会逐渐忘却她在商业上的成就,而铭记她在追求男女平等道路上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进步作出的贡献。
    本书没有依照传统传记从人的起点一一道来的记叙手法,而是分割了时空,从不同的阶段对桑德伯格的人生和职场经历加以叙述,将宏大的社会变迁与人物的命运紧密相连,为读者认识桑德伯格这样的精英女性提供了尽可能全面的信息。
    通过本书,我们不但可以了解桑德伯格的人生经历,还可以从中体会桑德伯格的思想和精神,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学习和领会作为一个当代女性在男权社会中应该如何更好地生存和发光,这也是本传记想要达到的目的。
    什么是自信?什么是朋友?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奋斗?本书将为您答疑解惑。
    朋友们,当你忙碌一天,休息下来的时候,请打开这本书,看看桑德伯格是如何从懵懂羞涩的少女,历练成社会精英的。这本书也许能打开你的心志,让你展开自由的翅膀飞向蓝天,创造属于你的灿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