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樱草花开/荆棘奶酪

  • 定价: ¥29.8
  • ISBN:97875106598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教育
  • 页数:201页
  • 作者:毛芦芦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荆棘奶酪》丛书汇集了诸多当代儿童文学有影响力的作家,他们的作品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充满生活气息和童趣童真,给人以深刻而丰富的情感体验、审美享受和思想启迪,读这样的故事,是一段愉悦的心灵之旅,是一次美妙的精神享受,使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成长、进步。
    本书为毛芦芦著的《樱草花开》。

内容提要

  

    毛芦芦著的《樱草花开》,这本书以散文的形式叙述,我们似乎在倾听她娓娓谈心。因为是推心置腹,掬诚相待的文字,话语中就多了一些轻声细语,深心雅意,也多了一些自省自返,悱恻襟怀。

作者简介

    毛芦芦,原名毛芳美,研究馆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散文学会理事,现任衢州市文化馆文学指导,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迄今已发表文学作品五百多万字,出版七十余部图书。曾三次获得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两次获得冰心儿童图书奖和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获得全国孙犁散文奖一等奖,全国梁斌小说奖二等奖,“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奖,浙江省优秀文学作品奖、浙江省“青年文学之星”提名奖等。作品入选中国“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中国文艺原创精品出版工程和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等,获得“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翻译资助,作品被翻译成英文和土耳其文。
    和家人一起入选“浙江省书香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

目录

“苦”丝瓜
不能没有你
岔路口
燕子来时
夏虫两章
下营街44号
峡川有个东坪岭
我的小舅
温暖的草房子
为小鸟拐个弯
为你流泪
微笑的猕猴桃
头顶上的河
偷葡萄历险记
上坟有思
三上江郎山
清清如水的外婆
哦香雪姐姐
难忘那件花衣裳
最暖的叶子
木碗流年
鹭鸟陪我写小说
今天她是母亲
怀念那些树
红山楂手镯
姑姑的坡
隔岸风景
端午的香味
读山
冬夜故事会
第一个梦想
当樱草花盛开的时候
大山之梦
大姐“战士”
春游的憨菜饼
最忆药王山
只要雨不褪色
早晨七点的铃声
一个饺子
杳杳野猪塘
你抚摸了我

前言

  

    以书为马,踏歌而行
    ——写在前面的话
    童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没有之一。
    小时候的天总是很蓝,日子总是过得很慢,总是有玩不够的游戏,总是有想吃的东西,尽管小时候可能是人生中哭啼最多的阶段,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泪水似乎不成,空气好像都充满着甜味,仿佛时光永远会停留在快乐中。
    书籍在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好书对儿童百利而无一害。儿时读过的书,犹如种子无声无息地播撒在我们善良纯真的心灵之上,随时都可能在人生的任何阶段萌芽生长。书中记录的那些人和事,滋养了儿童柔弱纤细的心,使他们感受到了人世间的真善美,使他们有一个温暖干净的童年环境。书中描绘的那些天方夜谭、奇思妙想、童话传说,带领孩子们进入一个梦幻的世界,为他们带来无限的欢乐,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了翅膀,刚上九霄云天,又下五洋深处。正因为有了好的书籍,才让儿时涂满了色彩,增添了温度,体会了感动,拥有了梦想。童年充满了人一生不断回味的片片回忆,成为了人走累了、走痛了能够回头找寻温暖和感动的精神故地。至今,我仍能清楚地记起第一次读到郑渊洁老师的《皮皮鲁传》和《舒克和贝塔》时的那份感觉,就好像是夏天在大汗淋淋之后喝了一杯凉茶,又好像是心里有个地方感觉很痒,突然被精准地挠了好几下。之后随着年龄不断增长,读的书越来越多,这种感觉似乎难以再有。
    习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作为出版人,为人们提供优秀的出版作品满足大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就是我们的职责。今天,由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和人口结构的变化,中国父母对孩子的重视到了一个无以复加的程度。把自己儿时的阅读经验转化为优质的儿童文学作品,让孩子们拥有比我们小时候更多的快乐,更多的温暖,让他们更好地感知真善美,拥有更丰富的知识,形成更健全的人格,就是一个出版人的初心。因此,我们策划出版了这套儿童文学丛书。这套丛书汇集了诸多当代儿童文学有影响力的作家,他们的作品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充满生活气息和童趣童真,给人以深刻而丰富的情感体验、审美享受和思想启迪,读这样的故事,是一段愉悦的心灵之旅,是一次美妙的精神享受,使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成长、进步。
    窗外天高云淡,清风徐徐;屋内有书为马,踏歌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