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鬼谷野梵花/荆棘奶酪

  • 定价: ¥29.8
  • ISBN:978751065985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教育
  • 页数:238页
  • 作者:金曾豪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曾豪著的《鬼谷野梵花/荆棘奶酪》记录的那些人和事,滋养了儿童柔弱纤细的心,使他们感受到了人世间的真善美,使他们有一个温暖干净的童年环境。
    读这样的故事,是一段愉悦的心灵之旅,是一次美妙的精神享受,使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成长、进步。赶紧来翻阅吧!

内容提要

  

    金曾豪著的《鬼谷野梵花/荆棘奶酪》讲述的是离我们村近一里的地方有一个小山谷,大家叫它鬼谷。它其实是平平常常的一个山的折皱。谷地有一个山洞,大家都传说这个山洞有一种恐怖莫测的力量。然而那里却生长了一种叫野梵花,美丽极了。

作者简介

    金曾豪,江苏常熟人,苏州市作协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出版专著三十余部,四次荣获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作品还多次获全国、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紫金山文学奖等重要奖项。代表作品有:《苍狼》《独狼》《愤怒的孤狸》《丹顶鹤悲歌》等。

目录

书香门第
宠物
沙堆
一百岁的“阿庆嫂”
河廊下,一条小船
传家宝
小湍和牛
三官的马
绿墙
鬼谷野梵花
白皮箱
因为那片绿草地
鹰扬

前言

  

    以书为马,踏歌而行——写在前面的话
    童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没有之一。
    小时候的天总是很蓝,日子总是过得很慢,总是有玩不够的游戏,总是有想吃的东西,尽管小时候可能是人生中哭啼最多的阶段,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泪水似乎不成,空气好像都充满着甜味,仿佛时光永远会停留在快乐中。
    书籍在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好书对儿童百利而无一害。儿时读过的书,犹如种子无声无息地播撒在我们善良纯真的心灵之上,随时都可能在人生的任何阶段萌芽生长。书中记录的那些人和事,滋养了儿童柔弱纤细的心,使他们感受到了人世间的真善美,使他们有一个温暖干净的童年环境。书中描绘的那些天方夜谭、奇思妙想、童话传说,带领孩子们进入一个梦幻的世界,为他们带来无限的欢乐,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了翅膀,刚上九霄云天,又下五洋深处。正因为有了好的书籍,才让儿时涂满了色彩,增添了温度,体会了感动,拥有了梦想。童年充满了人一生不断回味的片片回忆,成为了人走累了、走痛了能够回头找寻温暖和感动的精神故地。至今,我仍能清楚地记起第一次读到郑渊洁老师的《皮皮鲁传》和《舒克和贝塔》时的那份感觉,就好像是夏天在大汗淋淋之后喝了一杯凉茶,又好像是心里有个地方感觉很痒,突然被精准地挠了好几下。之后随着年龄不断增长,读的书越来越多,这种感觉似乎难以再有。
    习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作为出版人,为人们提供优秀的出版作品满足大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就是我们的职责。今天,由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和人口结构的变化,中国父母对孩子的重视到了一个无以复加的程度。把自己儿时的阅读经验转化为优质的儿童文学作品,让孩子们拥有比我们小时候更多的快乐,更多的温暖,让他们更好地感知真善美,拥有更丰富的知识,形成更健全的人格,就是一个出版人的初心。因此,我们策划出版了这套儿童文学丛书。这套丛书汇集了诸多当代儿童文学有影响力的作家,他们的作品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充满生活气息和童趣童真,给人以深刻而丰富的情感体验、审美享受和思想启迪,读这样的故事,是一段愉悦的心灵之旅,是一次美妙的精神享受,使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成长、进步。
    窗外天高云淡,清风徐徐;屋内有书为马,踏歌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