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风俗习惯

中国神秘的生肖文化

  • 定价: ¥35
  • ISBN:97875178260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
  • 页数:188页
  • 作者:编者:杨鸣园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生肖,也称属相,由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等十二种动物构成。杨鸣园编著的《中国神秘的生肖文化》的内容包括:生肖对应的二十四个汉字的起源,生肖动物的驯养史、动物的特性,属相的传说故事,相关的地名景点、风俗习惯。相关的文学作品如诗词、对联、谜语、书画、邮票等,相关的谚语、成语、俗语、歇后语,相关的专有名词的来历,等等。所以《中国神秘的生肖文化》的开篇就是《关于十二生肖》,文章以问答式,谈了十个方面:十二生肖的起源,动物怎么来。何时出现,排序,外国生肖,猴年马月,对应月份,生肖传说,童年所见,生肖歌谣。

作者简介

    杨鸣园,1938年4月出生于浙江省仙居县。1960年开始从事教育工作,一直担任仙居县横溪中学的班主任、语文教研组长,职称为中学高级教师,曾获浙江省“春蚕奖”、县首届“十佳园丁”奖和县“先进班主任”称号。20世纪90年代,多次在省级报刊上发表文章,如《在欢乐中学语文》《纵横剖析多方比照——三篇“战”文妙趣谈》《一句话九个知识点》《巧用对联正字好》等。退休后继续学习,从事写作,有许多文章在县退休教师协会刊物上发表。

目录

关于十二生肖
鼠年说“鼠”趣
牛年说“牛”趣
虎年说“虎”趣
兔年说“兔”趣
龙年说“龙”趣
蛇年说“蛇”趣
马年说“马”趣
羊年说“羊”趣
猴年说“猴”趣
鸡年说“鸡”趣
狗年说“狗”趣
猪年说“猪”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