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西域使者张骞(精)/史记人物系列

  • 定价: ¥52
  • ISBN:978710015414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务馆
  • 页数:184页
  • 作者:编者:张大可//郑...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张大可、郑之惠编著的《西域使者张骞(精)/史记人物系列》中心内容是解读《史记》卷一百二十三《大宛列传》,用以“温故知新”,理解“一带一路”新丝路的伟大历史意义。《大宛列传》是司马迁把世界史纳入了中国通史内容,一大亮点。大宛是张骞通西域出使的古代西域国家之一。张骞“凿空”,沟通中西文化交流,使东方和西方各民族人们眼界大开,物资交流,互通有无。中国的丝绸传到西方,受到西方各国人民的喜爱,后人把张骞“凿空”的东西交通要道称为“丝绸之路”。这是一座友谊的桥梁,一条阳光大道。

作者简介

    张大可,1940年12月7日生,重庆市人。196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古典文献专业。历任兰州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现任中国史记研究会会长。在中国历史文献学、秦汉三国史两个学术领域发表学术论文近两百篇,尤长于三国史与《史记》的研究,在学术界独树一帜,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出版《三国史研究》与《史记研究》个人论文专集的学者。主要学术论著有《三国史》《司马迁评传》《史记全本新注》《〈史记〉文献研究》《中国文献学》等十余部,其中有六种获省部级优秀图书奖。2013年商务印书馆出版《张大可文集》十卷。

目录

史记疏证  大宛列传
  附:张骞通西域地图五幅
史记疏证  西南夷列传
西域使者张骞
  凿空西域的使者张骞
  “丝绸之路”上的中西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