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汶川年代--生长在昆仑

  • 定价: ¥36
  • ISBN:97875063965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308页
  • 作者:羊子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羊子,本名杨国庆,羌族,一级作家,籍贯四川省理县,毕业于四川师范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专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委员,现任职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羊子著的《汶川年代--生长在昆仑》形象鲜明地记忆抒写了汶川、羌族、作者在特定历史阶段中交融共生、变迁递进、与国同步的文化图景,诗意浓郁地呈现出汶川和羌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时代精神风采,以及为世界所未挖掘发现的历史真实。

内容提要

  

    羊子著的《汶川年代--生长在昆仑》收入的作品由三首长诗组成:上部《长河一滴》、中部《汶川之歌》、下部《山魂乐章》,诗人生活在汶川这个上古时期称为昆仑的岷山岷江上游地区,以一个民族后裔和汶川人的身份,充满深情,对羌族、汶川、世界和人生进行深度理性的思考。

作者简介

    羊子,本名杨国庆,羌族,一级作家,籍贯四川省理县,毕业于四川师范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专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委员,现任职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出版诗集《一只凤凰飞起来》,散文集《最后一山冰川》《汶川羌》(中国作家协会2008年度重点扶持作品)《静静巍峨》(中国作家协会2012年度重点扶持作品),合著长篇小说《血祭》,编著评论集《从遥远中走来》。
    鲁迅文学院第12届高级研讨班学员、美国爱荷华大学“国际写作计划”出访作家。《汶川羌》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作词《神奇的九寨》入选九年义务教材《音乐》(第14册)。

目录

上部 长河一滴
  第一乐章 时光聚集
  第二乐章 孤岛孤岛
  第三乐章 天下救援
  第四乐章 无语倾诉
中部 汶川之歌
  序曲
  第一乐章 遗传渊源
  第二乐章 痛过怎样
  第三乐章 这般现实
  煞尾或者过渡
下部 山魂乐章
  第一乐章 群山微笑
  第二乐章 释比神鼓
  第三乐章 天谴沉默
  第四乐章 潮涌大爱
  第五乐章 回来真美
附录
  汶川精神
  只有慈悲才能听得清
  我想说出
  巨大灾难中的痛和写
  “羌和汶川”与“我”的一次交融
  关于《汶川羌》的一点创作体会
  见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