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春天/经典悦读

  • 定价: ¥23.8
  • ISBN:978753406326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美
  • 页数:131页
  • 作者:梅子涵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坐在了我外婆的身边。这是在浩浩的长江边上。遍野的菜花金黄地散放着暖和,散发着乡下诗意,让我不需要有伤感。我只想快活地对外婆说:“外婆,你这儿真好啊!”那暖和来自天上的照耀,诗意也是那么简单地从地上金黄地长出,怒放得意气风发。我的不认识字的外婆,就这么心满意足地躺在了诗的照耀里。我的外婆已经在另外一个世界生活了十八年,如果那里的年岁也和人间相同计算,这回她应该不会不上学了,而是已经高中毕业,快考大学了。外婆,你就考文科吧,这样你也可以当个诗人了。从前,我写作的时候,外婆会在我身边扫地,还让我把脚抬起来,我朝她发火:“人家要写作!”外婆,等你当了诗人,你就知道,写作的时候,是不可以把脚抬起来的。
    ……
    更多精彩内容,请看由梅子涵著的儿童散文集《春天》。全书共收文22篇。

内容提要

  

    梅子涵是儿童文学作家,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他的散文充满了浪漫诗意,又独具智慧和思想哲理的光芒。他非常善于观察人,也非常善于描写人,字里行间平淡朴实,又温暖动人。《经典悦读:春天》一书精选了梅子涵的部分散文精品。

作者简介

    梅子涵,祖籍安徽,出生于上海。1966年中学毕业,下乡十年,在农场砖瓦厂当工人,自行学习文学写作,发表诗歌、散文、小说,其中有散文被选入大学中文系作工农兵学员教材。“文革”结束,为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大学毕业留校任助教,后晋升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为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和传播学院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儿童文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作家协会理事。1979年开始儿童文学写作,出版书籍多种。作品获得过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江苏省儿童文学奖、陈伯吹文学奖、冰心文学奖、全国少儿读物奖、北京少儿读物奖、巨人文学奖、中国图书奖、国家图书奖提名奖等。

目录

春天
摆渡
冬天
过年
喝酒
红幕
活着
借车
看望
快递
浪漫
亮了
落叶
他也会是你
奶奶
失踪
台灯
童话
土豆
心里
邮票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