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空中利箭(空战导弹)/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大国利器

  • 定价: ¥49.8
  • ISBN:97875417628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未来
  • 页数:254页
  • 作者:王凯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凯著的《空中利箭(空战导弹)》介绍:海湾战争之后到现在,空战导弹的演变除了小型化、智能化之外,还在向着多样化茁壮发展。
    未来,空战导弹的发展潜力会随着科技、战术、战略的发展,进一步巩固自己在武器中的地位。即使未来新概念武器(电磁轨道炮、固态激光武器等)的广泛使用,也丝毫不会动摇空战武器的地位。

内容提要

  

    王凯著的《空中利箭(空战导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广大读者讲述空战导弹的科普知识。内容包括:空战导弹的出现及其在战争中的运用与发展;目前世界各国装备的主要型号;新中国空战导弹的发展历程与战场运用,重点介绍新中国装备过程中的艰辛曲折与重大成就;目前中国军队装备的主要型号介绍;未来的发展前景与发展趋势。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爱国情怀,鼓励青少年投身科学探索。

目录

前言
第1章  征服天空:人类航空器的出现
  1.1  被迫出战:早期的航空作战
  1.2  强力出击:“二战”中的航空作战
第2章  科技前沿:世界著名空战导弹
  2.1  空中的生死较量:空空导弹
  2.2  空中雷霆:空对面导弹
第3章  无畏的勇士:空战导弹的轶事
  3.1  越南战争
  3.2  海湾战争:现代空中作战的开端
  3.3  英阿马岛战争时的空中作战
  3.4.“北极熊”与“骆驼”:苏阿战争中的空战导弹应用
第4章  共和国天空的哨兵:我国空战导弹的发展
  4.1  鹰击长空:我国的“霹雳”系列空空导弹
  4.2  开天辟地:共和国的空对面导弹武器
  4.3  阿瑞斯的怒吼:现阶段我国空军的作战能力一览
第5章  走向来来:空战导弹武器的未来发展
  5.1  近距格斗空空导弹展望
  5.2  超视距空空导弹的未来
  5.3  空对地舰导弹的发展展望

前言

  

    空战导弹是军用飞机在战斗时所使用导弹的广义称呼。空战导弹最早起源于“二战”末期,当时已经有了可制导的空射武器。但是因为战争的进程过于迅速,这些武器没有在战场上得到充分实践。
    20世纪50年代,空战导弹迈人了高速发展的时期。其中,用于空对空作战的空空导弹,空对地作战的空面导弹也在这一时期得到了认可。而空对舰作战导弹则因为技术的原因,发展上较前二者落后。到了60年代,人们对空战导弹的认知开始趋于统一。空中平台在作战时所使用的所有制导武器,都被认为是空战导弹。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这种武器出现,到现在,空战导弹已经走过了70余年的历程。在这70余年中,空战导弹从最初空中作战的普通配角,发展成为现今主导战争胜负的主角。
    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改变了战争的方式,并由此促成了空战导弹的发展。空战导弹的发展,也因为战争模式的改变,而出现了不同的弹种。空战导弹的主要弹种有:近距(格斗)空空导弹、中远程空空导弹、空射反辐射导弹、空射反卫星导弹、空射巡航导弹、空射弹道导弹等。这些导弹各有所长,各司其职,彼此配合默契。
    如果用各时期的经典战役来表达空战导弹的重要性的话,可简单概括为:1950年~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此时空空导弹的登场,填补了航炮的射程和双方交战距离的空白;1955年~1975年,美越战争时期,空战导弹迈人发展的“黄金时期”,制导炸弹和防空导弹、空空导弹一度成为战场的主角;1979年一1989年的苏阿战争,导弹武器迈人“小型化”“智能化”时代,这一时期的空战导弹在体积和质量都大幅减少的情况下,战斗力却反而取得了提升。
    在1982年,南大西洋风云变幻,阿根廷凭借地理优势,向英国发起了挑战。在双方激战马岛期间,阿军两架低空突防的“超级军旗”攻击机击沉了英国的“谢菲尔德”号导弹驱逐舰,空舰导弹一时名声大噪。1991年海湾战争中,多国联军在现代化的战场体系下,用导弹击败了在当时号称“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的伊拉克。战场上常有携带精确制导炸弹和对地攻击导弹的轰炸机和战斗轰炸机在E一8“联合星”战场监视机、E一3预警机的指引下对伊军地面军事目标进行精确打击,也就是说,在海湾战争时期,空战导弹已经主导了战役的演变态势,改写了战斗的模式,是战争史上的里程碑。
    海湾战争之后到现在,空战导弹的演变除了小型化、智能化之外,还在向着多样化茁壮发展。
    未来,空战导弹的发展潜力会随着科技、战术、战略的发展,进一步巩固自己在武器中的地位。即使未来新概念武器(电磁轨道炮、固态激光武器等)的广泛使用,也丝毫不会动摇空战武器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