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毛泽东最后十年(1966-1976毛泽东的真实记录)

  • 定价: ¥56
  • ISBN:978721421322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人民
  • 页数:256页
  • 作者:陈长江//赵桂来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陈长江、赵桂来著的《毛泽东最后十年》一书是为纪念毛主席诞辰一百周年而写的,它完成于1993年夏,后因诸多因素未能出版。之后的几年里,作者对书稿所涉及的史实又进行了一些核实订正,在内容上做了一些补充,在一些章节上也有了适当的调整。到了1998年,适逢毛主席诞辰105周年之际,这本书终于有幸付梓,与读者见面。此书也是作者对毛泽东同志的缅怀与纪念。    书中所述,大部分是曾担任毛主席警卫队长的陈长江同志的亲身经历与所见所闻,其真实性自不待说。由于他独有的经历,使得本书不仅较好地反映了那段历史的某些片段,为有志于研究这段历史者提供了一些重要资料,而且也可以使广大读者从更多的方面去了解一个真实的毛泽东。

内容提要

  

    陈长江、赵桂来著的《毛泽东最后十年》中作者讲述了自己跟随毛泽东同志27年所见所闻,特别是较全面的反映了“文革”十年毛泽东主席的生活、工作、学习、巡视的工作细节,也披露了“接见红卫兵”、林彪“九一三事件”等重大鲜为人知的情节和片段,为有志于了解和研究这段历史的读者提供一些重要的史实资料和史实依据,更为全面理解一代伟人的心路历程和思想。

目录

再版说明
第1章  警卫毛泽东二十七年,最难忘的是“文革”这十年
第2章  中南海里贴出了《炮打司令部》大字报
第3章  毛泽东走出中南海陷入重围
第4章  “八·一八”天安门广场的插曲
第5章  八次接见红卫兵搞得他精疲力竭
第6章  要警卫去辟谣说没有找到那个儿子
第7章  去武汉游水未能如愿
第8章  不信陈再道要搞“政变”
第9章  派张春桥去接“打游击”的许司令
第10章  不喜欢纪念章和“红海洋”
第11章  制止武斗毫不客气
第12章  出席中共九大前后的点点滴滴
第13章  要稳定农村政策让农民放心
第14章  “住在毛泽东身边”的客人们
第15章  林彪“一号命令”的风波
第16章  上庐山开九届二中全会
第17章  夜雾迷漫的庐山
第18章  一路高唱《国际歌》南巡
第19章  火速调车离杭州
第20章  丰台站的部署
第21章  惊心动魄的“九·一三”之夜
第22章  破例出席陈毅追悼会
第23章  毛泽东两次休克
第24章  毛泽东会见外宾的时刻
第25章  江青私闯毛泽东住处
第26章  采纳邓小平意见对调八大军区司令
第27章  毛泽东会见英国前首相希思
第28章  王洪文在长沙诬告碰了大钉子
第29章  衰老的毛泽东在游泳中获得新生
第30章  与游泳最后诀别
第31章  强忍病痛多次会见外宾
第32章  为毛泽东眼疾施行手术
第33章  派代表出席周恩来追悼会
第34章  最后会见外宾
第35章  唐山大地震时刻的毛泽东
第36章  在毛泽东遗体边的最后守护
附文一
附文二
后记

前言

  

    世纪伟人毛泽东生前并没有留下任何他自己亲笔写就的个人传记或回忆录,这对于许多渴望了解毛泽东的人来说,不无遗憾。毛泽东一生中的每一个时期,都充满了传奇,他的晚年亦不例外。如今很多描写毛泽东晚年事迹的书,往往是根据史料写就的,难免对毛泽东在生活上的点点滴滴无法真实记录,对有些历史事件背后的真实故事也无法阐述。通常,我们只有通过毛泽东身边的工作人员的回忆录,才能弥补这个遗憾。《毛泽东最后十年》就是这样的一本好书。
    《毛泽东最后十年》一书是为纪念毛主席诞辰一百周年而写的,它完成于1993年夏,后因诸多因素未能出版。之后的几年里,作者对书稿所涉及的史实又进行了一些核实订正,在内容上做了一些补充,在一些章节上也有了适当的调整。到了1998年,适逢毛主席诞辰105周年之际,这本书终于有幸付梓,与读者见面。此书也是作者对毛泽东同志的缅怀与纪念。    书中所述,大部分是曾担任毛主席警卫队长的陈长江同志的亲身经历与所见所闻,其真实性自不待说。由于他独有的经历,使得本书不仅较好地反映了那段历史的某些片段,为有志于研究这段历史者提供了一些重要资料,而且也可以使广大读者从更多的方面去了解一个真实的毛泽东。
    时光匆匆,转眼又到了毛泽东同志诞辰115周年了。自从这本书第一版出版后,得到了很多读者的喜爱。为了满足更多热爱毛泽东同志的读者的要求,同时也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特将此书再版。
    此次修订再版,笔者订正了原书中的舛讹之处,并在原书的基础上,补充增加了一些内容,使内容更加充分,人物更加丰满。读者从中可以读到一个晚年时期真实的毛泽东,以及在毛泽东同志人生最后十年里,发生在他老人家身边的许多不为人知的真实故事。
    2008年10月

后记

  

    在撰写书稿《毛泽东最后十年》的过程中,孙美玉、张随枝、董保存、晓白等同志都曾给过热情宝贵的帮助。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李捷等同志进行了审阅,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当代中国研究所陈东林、宋守友,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胡建华等同志为本书的编辑、初次出版做了大量工作,对以上各位,笔者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水平所限,所述内容、观点也仅限于个人的了解和认识,不准确和错误之处肯定会有,诚请读者提出宝贵意见,不胜感谢。
    陈长江赵桂来
    2008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