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疯狂明星

  • 定价: ¥58
  • ISBN:978751943765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光明日报
  • 页数:317页
  • 作者:施向东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施向东著的中篇小说《疯狂明星》在虚幻中通过两只狗为导线,在一幕幕幽默诙谐的平面话剧演出中表现出明星的千姿百态,涉及明星经济、生活、产业、人生等,小说试图将一些思考通过文字、插图、漫画、动画中夸张地展现给读者,让大家能有所思考与争鸣。
    本小说也是狗本梦想疯狂系列丛书的最后一部,笔者希望这三部小说能给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留下一些疯狂的痕迹,让我们读者在愉悦的阅读中有一些思考。人生不仅仅是一出过往云烟的戏,更是一场多姿多彩的生活。

内容提要

  

    出道的、出糗的、出演的、出事的、出场的、出轨的,电视台的、电影圈的,你们和你们一定要看疯狂明星的前世今生!这关乎你们所有人,施向东著的这本《疯狂明星》于独特的视角,在轻松幽默中为你解“毒”明星内幕!

作者简介

    施向东,一个飘荡在世界各地探索人世间与狗世间真谛的非主流小说作者,读书期间承蒙《作家文摘》《青年博览》等刊物厚爱,讨巧发表过文学作品几十篇。曾几何时,少年不识愁滋味与一些经济学大咖切磋经济,也在经济学核心刊物上发表过一些所谓的产业经济学等文章。自感功力不足被醍醐灌顶了几年经济管理的洋墨水,不知深浅带着梦想深一脚浅一脚在国内玩了十多年文化公司,作品不才也荣登央视与北美欧洲等海外知名电视台,挣过一些微不足道的口粮钱,获得过一些这个那个奖,所谓有些鸡毛蒜皮的不足挂齿的小成就。
    时光如梭,岁月催人老,国内外风云变幻太快,再不定格时代人类都快疯狂到平行世界去了,顿时顿悟,就颤颤巍巍执笔之手,奋笔疾书,锁定时代,为时代“三骄子”楼市、电商、明星勾勒一套幽默诙谐的话剧小说,让读者随时随地在轻松愉悦中观看一幕幕发人深思的话剧,在阅读之余能会心一悟!

目录

第一幕:走运
第二幕:电视新闻
第三幕:好运
第四幕:别离
第五幕:星光大道
第六幕:学习
第七幕:公众人物
第八幕:明星经济学
第九幕:艺名
第十幕:明星品牌
第十一幕:毕业典礼
第十二幕:明星梦
第十三幕:明星经纪人
第十四幕:潜规则
第十五幕:拍戏
第十六幕:导演
第十七幕:替身
第十八幕:赞助
第十九幕:疯狂粉丝见面会
第二十幕:赶不走的狗仔
第二十一幕:疯狂挣钱
返场感谢幕:疯狂辩论会

前言

  

    我们处在一个经济快速发展,而产业发展不均衡的时代,明星作为文化产业中最重要的一个角色,不仅承载着文化经济发展的功能,更重要的是承载着先进文化发展的使命!
    现在各行各业都处在变革的浪潮中,而明星经济的变革变得更快,动不动一场戏几百万上千万,甚至上亿,一天活动几十万几百万,而明星的负面新闻也层出不穷,甚至一度霸占了新媒体的头条,让很多有识之士议论颇多,有的甚至很反感!
    笔者在一次交流中碰到一位资深科研老教授,老教授说了一番话让在座各位都陷入了沉思,明星一场秀、奔跑一次都好几百万,而我们科研工作者一辈子的梦想是获得由国家主席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奖,而代表中国科技最高荣誉的国家科技进步奖是五百万,这可是我们一辈子的努力啊,都赶不上人家一天!
    现在是自媒体与网络媒体平台最发达的时代,明星挣钱其实跟我们没有多少关系,只要是明星合法的收入,我们就不能说三道四。但明星是公众人物,现在通过新媒体传播出来就跟我们有了关系了,舆论导向使得我们很多青少年崇拜明星的生活、崇拜明星的收入,这些是我们要引起关注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果大家心都在演戏上面,那科研怎么发展?如果大家都从事虚拟经济了,实业经济又是怎么得到发展?明星依赖的载体一部分是国家垄断资源,也就是稀缺资源,比如电视台,现在几乎所有的电视台都是国有电视台,都是属于国资,那电视台天价支付的节目费用,是不是也是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呢?明星依托的网络平台是否也要承载先进文化发展的舆论导向作用呢?过度宣扬明星,挖掘明星新闻博取眼球经济是不是就没有承载文化发展使命呢?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很多文化工作管理机构去深思的!
    正能量是文化发展的基础,明星中努力的、正能量的大有人在!可也总有一小部分明星给演艺圈抹黑,吸毒、卖淫嫖娼等等,给社会造成很多不良影响。演员一旦成为明星就应该是一个承担社会责任的公众人物,她的一言一行都在履行着公众人物所要履行的职责!
    本小说以两只狗为导线,在一幕幕幽默诙谐的平面话剧表演中呈现出明星的千姿百态,涉及到明星经济、生活、产业、人生等,作者试图将对“明星现象”的思考通过文字、插图、漫画、动画等艺术形式形象地诙谐地夸张地展现给读者。
    本书是《狗本梦想疯狂系列丛书》三部曲的最后一部,笔者希望通过这三部小说能给这个快速发展时代中的一些疯狂留下痕迹,人生不仅仅是一出过往云烟的戏,更是一场多姿多彩的生活!让读者在轻松愉悦的阅读中对社会上种种“疯狂”的现象进行深入的思考,思考出这些现象背后深层的社会原因。

后记

  

    狗的使命就是一条狗,再可爱的小狗,它还是小狗,就算是明星狗,它归根到底还是一条狗!一条具有探索世界,嬉戏打闹本性的狗!
    当梦想与小黄背着洋名,梦到了一切当明星的酸甜苦辣场景后,二狗终于在大梦初醒时陷入了沉思!思考着什么是狗本赢家的命题,是啊,是应该思考了,为什么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为什么自己在明星的光环中不快乐?为什么这么富有还是这么空落落的?是不是自己为了一些本不该属于自己的物质,而放弃了自己做狗的本质了?
    生命是如此精彩,梦想是如此辉煌,世间有太多有意义的事·情了,何不为狗类与人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呢?梦想与小黄终于有了如此的感悟!
    它们决定去探索这个美丽的世界,为世界的发展出一番力,为二狗自己的远方与诗歌去远航,用奔跑的八脚去丈量世界、用自己真诚的本性影响世界、用出色的演讲能力去传播世界,搭建狗与人类的桥梁、搭建世界文化和谐发展的桥梁、搭建世界经济协同发展的桥梁,当然,它们也不忘了嬉戏打闹寻找属于自己本色的开心!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又是怎么样的呢?梦想携同小黄带着二狗的梦想去踏上了自己探索的世界的道路,前方路漫漫,前方水徜徉,前方没有美味的口粮……可,它们带着属于它们的完美爱情、带着挥之不去的激情、带着为世界而生的使命踏上征途!
    让我们一起祝福这对可爱的情侣吧!期待他们在狗本梦想的舞台上,上演一幕幕人生赢家的演出吧!
    狗本梦想疯狂系列小说全部结束!请广大读者尽情期待狗本梦想之探索世界最美系列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