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放下心中的怨气

  • 定价: ¥35
  • ISBN:978751681693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62页
  • 作者:露露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抱怨房子不大时,别人在乎的是房里的笑声有多甜;
    你抱怨开的不是豪车时,别人在乎的是能开着车平安到家;
    你抱怨爱人不漂亮时,别人在乎的是爱人的笑容有多灿烂;
    ……
    幸福不是在你成功时的喝彩多热烈,而是失意时有个声音对你说:“朋友,别倒下!”
    幸福不是你听过多少甜言蜜语,而是你伤心落泪时有人对你说:“没事儿,有我在!”
    本书为露露著的《放下心中的怨气》。

内容提要

  

    露露著的《放下心中的怨气》从心态、思维、生活、家庭、事业等多个方面阐述了怨气给人们带来的危害,语言平实易懂,富有哲理,不毒舌、不矫情、不故意煽动情绪,但直指人心,坦然告诉你所有关于生活的真相,让你学会以极快的速度调整并掌控自己的心情,获得内心的满足,以一颗热情的心拥抱生活,进而走向成功,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目录

第一章  人生不必太计较
  钱多钱少常有就好
  人丑人俊顺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家贫家富和气就好
  谁对谁错理解就好
  人这一生平安就好
第二章  心态,决定你的一生
  再烦,也别忘记微笑
  再急,也要注意语气
  再苦,也别忘记坚持
  再累,也要爱自己
  低调做人,你会一次比一次稳健
  高调做事,你会一次比一次优秀
  成功的时候不要忘记过去
  失败的时候不要忘记还有未来
  生活不是单行线,一条路走不通,可以转弯
第三章  抱怨的时候,想想这些
  抱怨社会不公平,世界欠你什么了吗
  抱怨工作不如意,到微软你就能干好吗
  抱怨上级不识才,你是一匹千里马吗
  抱怨下属不尽心,你是一个好榜样吗
  抱怨同事不配合,为什么不将心比心
  抱怨客户不理解,你工作做到位了吗
  抱怨丈夫不浪漫,情调难道只有他制造?
  抱怨妻子不顾家,凭什么要让女主内
  抱怨老人不开通,可不可以多点理解
  抱怨孩子不听话,你懂得他的心理吗
第四章  摒弃这些,你就会轻松许多
  发怒,是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烦恼,是用自己的过失折磨自己
  后悔,是用无奈的往事摧残自己
  忧虑,是用虚拟的风险吓自己
  孤独,是用自制的牢房禁锢自己
  自卑,是用别人的长处诋毁自己
第五章  转变思维,走出消极
  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
  压力最大的时候,效率可能最高
  最忙的时候,学的东西可能最多
  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
  无法成就大事,就用伟大的方法去做小事
  一无所有也是财富,它给了你改变命运的动力
第六章  忘掉伤痛,重新上路
  命,乃失败者的借口;运,乃成功者的谦辞
  世上没有真正的黑暗,只有晦昧的眼睛
  只要还有明天,今天就永远是起跑线
  没有人为你的失败负责,只有人为你的成功喝彩
  如果没有能力改变命运,那就想办法改变自己
  如果不能改变结果,那就完善过程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第七章  放下执念,拥抱和谐
  不争,元气不伤
  不贪,富贵安康
  忍一句,祸根从此无处生
  饶一着,切莫与人争强弱
  耐一时,火坑变作白莲池
  退一步,便是人生修行路
第八章  简单是美
  幸福是用来感觉的,而不是用来比较的
  生活是用来经营的,而不是用来计较的
  感情是用来维系的,而不是用来考验的
  爱人是用来疼爱的,而不是用来伤害的
  金钱是用来付出的,而不是用来衡量的
  谎言是用来击破的,而不是用来粉饰的
  信任是用来沉淀的,而不是用来挑战的
第九章  平常心是道
  不要随意发脾气,谁都不欠你的
  换一种生活状态,给自己放个假
  生活有进退,输什么也不能输心情
  对于过去,不可忘记,但要放下
  生活简单就迷人,人心简单就幸福
第十章  常怀感恩之心,拥抱幸福生活
  若要优美的嘴唇,就要讲亲切的话
  若要可爱的眼睛,就要看到别人的好处
  若要苗条的身材,就把你的食物分享给饥饿的人
  若要别样的美丽,就散发出母性的光辉
  若要优雅的姿态,走路时要记住行人不只你一个

前言

  

    人生漫漫,旅途中我们总会遭遇一些不如意,也许,这些不如意并不一定都是绝境,关键就看我们用什么心态去面对。这个世界充满阳光。但也总会有阳光照射不到的阴暗,如果我们的眼睛不能用来寻找光明,只在黑暗中愤怒,那么,我们将只会得到黑暗。
    与其在黑暗中怒目圆睁,发泄怨气,不如坦然面对,乐观积极地笑对生活。也许我们不能改变命运和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让自己在逆境中变得更加强大。就好像我们无法决定天气的变化,但我们却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情,无论是阳光普照还是阴雨连绵,我们都可以选择微笑,选择放松和惬意。当我们选择了一种态度的时候,后面的事情,往往就是我们心态的一个折射和延续。
    1954年,当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上台接受诺贝尔文学奖时,他谦虚地说道:“得此奖项的人应该是那位美丽的丹麦女作家——嘉伦·碧森。”
    海明威所说的这位丹麦女作家,就是曾经凭电影《走出非洲》获得好莱坞奥斯卡金像奖的女主人公。《走出非洲》这部电影的结尾,打上一行小小的文字:嘉伦·碧森返回丹麦后成了一位女作家。
    嘉伦·碧森从非洲返回丹麦后,不但成为一位享誉欧美文坛的女作家,而且在她去世三十多年后,和比她早出生80年的安徒生并列为丹麦的“文学国宝”。
    嘉伦·碧森离开非洲的那一年,可以说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女人,有的只是一连串的厄运:她苦心经营了18年的咖啡园因长年亏本被拍卖了;她深爱的英国情人因飞机失事而毙命;她的婚姻早已破裂,前夫再婚;最后,连健康也被剥夺了,多年前从丈夫那里感染到的梅毒发作,医生告诉她,病情已经到了药物不能控制的阶段。
    回到丹麦时,她可以说是身无分文,而且除了少女时代在艺术学院学过画画外,无一技之长。她只好回到母亲那里,依赖母亲,她的心情简直陷落到绝望的谷底。
    在痛苦与低落的状况下,她鼓足了勇气,开始在老家伏案笔耕。一个黑暗的冬天过去了,她的第一部作品终于脱稿,是七篇诡异小说。
    她的天分并没有立刻受到丹麦文学界的欣赏,第一部作品在丹麦饱尝闭门羹。有的人甚至认为,她故事中所描写的鬼魂,简直是颓废至极。
    嘉伦·碧森在丹麦找不到出版商,便亲自把作品带到英国去,结果又碰了一鼻子灰。英国出版商很礼貌地回绝她:“夫人,我们现在有那么多的优秀作家,为何要出版你的作品呢?”
    嘉伦·碧森颓丧地回到丹麦。她的哥哥蓦然想起,曾经在一次旅途中认识了一位在当时颇有名气的美国女作家,便毅然把妹妹的作品寄给那位美国女作家。事有凑巧,那位女作家的邻居正好是个出版商,出版商读完了嘉伦·碧森的作品后,大为赞赏地说:“这么好的作品不出版实在是太可惜了。”她愿意为文学冒险。
    1943年,嘉伦·碧森的第一部作品《七个歌德式的故事》终于在纽约出版,并一鸣惊人,不但好评如潮,还被《这月书俱乐部》选为该月之书。当消息传到丹麦时,丹麦记者才四处打听这位在美国名噪一时的丹麦作家到底是谁?
    嘉伦·碧森在她行将50岁那年,从绝望的黑暗深渊,一跃而成为文学天际一颗闪亮的星星。此后,嘉伦·碧森的每一部新作都成为名著,原文都是用英文书写,先在纽约出版,然后再重渡北大西洋回到丹麦,以丹麦文出版。嘉伦·碧森在成名后说:“在命运最低潮的时刻,我和魔鬼做了个交易。”她效仿歌德笔下的浮士德,把灵魂交给了魔鬼,作为承诺,让她把一生的经历都变成了故事。
    嘉伦‘碧森把自己一生的各种经历先经过一番过滤、浓缩,最后把精华部分放进她的故事里。她的故事大都发生在一百多年前,因为她认为,唯有这样她才能得到最大的文学创作自由。熟悉嘉伦·碧森的读者,不难在其作品中看到她的影子。
    嘉伦·碧森写作初期以“大笑者”为笔名,成名后才用回本名。她之所以采用这个笔名,也许是在暗示世人,以笑声面对残酷的命运。
    嘉伦·碧森成为北大西洋两岸文学界的宠儿后,丹麦时下的年轻作家皆拜倒在她的文学裙下。把她当女王般看待。74岁那年,她第一次拜访纽约,纽约文艺界知名人士,包括赛珍珠和阿瑟·米勒皆慕名而来。嘉伦·碧森为她的文学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梅毒给她带来极大的肉体痛苦,当梅毒侵入她的脊柱时,她常痛得在地上打滚。晚年时,她变得极其消瘦、衰弱,坐立行走皆痛苦不堪。
    嘉伦·碧森去世时77岁,死亡证书上写的死因是:消瘦。正如她晚年所说的那句话:“当我的肉体变得轻如鸿毛时,命运可以把我当作最轻微的东西抛弃掉。”
    有的人喜欢以笑声面对困苦,有的人喜欢以埋怨面对不幸。既然笑也是生活,哭也是生活,为什么不能让自己过得快乐一点呢?
    所以,无论遭遇多大的痛苦和不幸,你都要面带微笑,勇敢面对,放下抱怨,让自己活得快乐一点,活得精彩一点!
    生活就是这样,如果你想成功,没有人可以阻挡。放下心中的怨气,摒弃好运突然来临的幻想,踏踏实实做自己,主动抓住机遇!在理想还没有实现时,少点抱怨。多点主动。当你掌握了生活的主动权时,就会明白什么是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