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世界简史(精装插图版)(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54806049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美术
  • 页数:312页
  • 作者:(英)威尔斯|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威尔斯著的《世界简史(精装插图版)(精)》无疑是世界史领域的扛鼎之作,是一部更全面、更简短、更有趣的通俗世界史,是一本比小说还好看的世界史。读它的人常常手不释卷,忍不住一口气就把它读完。
    全球热销200万册,被翻译成30多个国家的文字,50多个版本,全世界都有它忠实的读者。
    此次出版的这本书无疑是更经典、更权威、更全面、更值得收藏的版本!英文原版翻译,精美译注!附赠50副精美插图,阅读体验完美,再现原汁原味的原著精髓!

内容提要

  

    《世界简史(精装插图版)(精)》(又称《威尔斯世界简史》)是英国著名作家威尔斯撰写的一部颇具特色的世界史,内容上溯人类文明的开端,下至第二次世界大战。对古代埃及、古代希腊、罗马、欧洲文艺复兴、宗教改革、英国工业革命、美国独立战争、法国大革命等,都有独到的叙述。作者抛弃了堆积枯燥文学史料的手法,以一种欢快的笔调、豁达的自然观,讲述了人类成长史上所经历的磨难与成功,是一部最适合读者阅读的世界历史著作。

目录

第一章  空间中的地球
第二章  时间中的地球
第三章  生物的产生
第四章  最初的鱼类
第五章  沼泽时期
第六章  早期的爬行动物
第七章  原始鸟类和哺乳动物
第八章  哺乳动物的发展期
第九章  猿人、类人猿、亚人
第十章  尼安德特人、罗德西亚人
第十一章  真正人类的产生
第十二章  早期人类的思想
第十三章  农耕时代
第十四章  新石器文化
第十五章  苏美尔与古埃及文明,文字的出现
第十六章  游牧民族的出现
第十七章  最初的船舶和海员
第十八章  走进古埃及、巴比伦和亚述
第十九章  雅利安人的原始生活
第二十章  巴比伦帝国的衰退期与大流士一世帝国
第二十一章  早期的犹太人
第二十二章  犹太的教士与先知
第二十三章  希腊文明
第二十四章  希波战争
第二十五章  繁荣昌盛的希腊帝国
第二十六章  亚历山大统治下的帝国
第二十七章  亚历山大城的科学
第二十八章  佛祖乔达摩
第二十九章  佛教与阿育王
第三十章  中国的两位伟大导师
第三十一章  罗马帝国拉开历史的序幕
第三十二章  罗马帝国和迦太基
第三十三章  崛起的罗马帝国
第三十四章  罗马和中国
第三十五章  罗马早期的平民生活
第三十六章  神圣罗马帝国的宗教
第三十七章  耶稣与基督教
第三十八章  基督教的发展
第三十九章  蛮族的入侵,罗马帝国的东、西瓦解
第四十章  匈奴人,西罗马帝国的崩溃
第四十一章  萨桑帝国、拜占庭帝国的发展
第四十二章  中国的隋唐时代
第四十三章  穆罕默德和伊斯兰教
第四十四章  阿拉伯的文明
第四十五章  拉丁语基督教的发展
第四十六章  十字军东征与教皇
第四十七章  王侯进行的反抗,教会的分裂
第四十八章  蒙古人的兴起和武力
第四十九章  欧洲人的理性复苏
第五十章  拉丁教会进行改革
第五十一章  皇帝查理五世的一生
第五十二章  君主、议会、共和国政体在欧洲实验的时代
第五十三章  欧洲新帝国的扩张
第五十四章  美国独立战争
第五十五章  法国革命战争、君主制的复辟
第五十六章  欧洲不稳定的和平
第五十七章  科学得到进一步发展
第五十八章  工业革命
第五十九章  现代政治与社会思想的进程
第六十章  美国势力的不断增大
第六十一章  德国的复苏与对欧洲的控制
第六十二章  轮船、铁路时代的新海外帝国
第六十三章  欧洲人掠夺亚洲,日本的复兴
第六十四章  大英帝国统治下的和平
第六十五章  欧洲的军备阶段与世界大战的爆发
第六十六章  俄国的十月革命
第六十七章  全世界重建政治经济秩序
附录:世界大事年表

前言

  

    当你打开这本书时,我会迫不及待地想告诉你:“没错!这就是你想要的!”威尔斯的这本《世界简史》作为通俗世界史的扛鼎之作,它就像小说一样好看、迷人,会让人忍不住一口气把它读完。
    历史的写法有很多种,人们通常看到的是那种枯燥史料的堆砌,老生常谈的剖析,按照时间的发展和朝代的顺序写成的历史,没有崭新的见解,没有灵感的进发,对于历史事件的叙述是那样死气沉沉。
    这些历史书会给我们带来沉闷无趣的印象,历史学家都好像是从远古走来的老学究,语言也几乎没有什么亲切感。然而赫伯特·乔治·威尔斯的书不是这样,他写的历史另辟蹊径。
    赫伯特·乔治·威尔斯(1866-1946)是英国著名作家、历史学家和社会学家,他毕业于英国皇家学院,曾是一名教师,但却以新闻和文学创作闻名于世。他所著的《世界简史》向人们展现了一种立体化多层次的历史。这本历史书有很多优点和特点,知识丰富,视野开阔,语言简洁通俗,站在较为客观的高度上将影响世界历史的大事件娓娓道来。历史能写得平易近人而且具有趣味性,这本身就是了不起的尝试和优点。
    这本书名为《世界简史》,其开端不是从世界文明的发源地开始叙述,而是讨论了时空中的地球,探讨人类生活在怎样的宇宙中,我们的文明又是建立在怎样的自然世界中。虽然威尔斯所提及的一些科学见解和研究在今天看来已经落伍,但他将物理学、天文学、地理学、生物学等多领域的科学知识引入历史书,在当时他所生活的时代绝对是一个创举,也对我们今天的历史研究有很大的启发。
    世界历史从来就是纷乱复杂的,从地球产生、物种起源、人类进化、文明产生,一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其间出现的政治、经济、文化、种族、宗教、战争、国家、工艺、科技等等,若是事无巨细地写出来,恐怕没有哪本书能够承载那么庞大复杂的内容。事实上,威尔斯的《世界简史》章节不多,文字也不具备长篇大论的特点,这可能也是它被称为“简史”的原因。但这并不能影响其内容的含金量,世界简史并不是历史的简单罗列拼凑,而是将复杂的世界历史作为参照物,对于那些影响今天的科学发现和历史事件,做出一个全面而又立体的论述和阐释。威尔斯所要强调的历史事件,不只强调其有多么耀眼显赫,更多谈到的是对今天人们的生活有何等重要的影响。
    我们能够从《世界简史》中看到一个较为清晰的历史脉络,那些历史上著名的人物,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老子、孔子、耶稣、达摩、亚历山大大帝、阿育王、俄国沙皇等历史人物串联起世界历史,我们可以跟随威尔斯流畅的笔触穿越欧洲大陆、亚洲古国、美洲部落,从而进人一个又一个精妙绝伦的人类文明领域。威尔斯恬淡、简约的文字描述并不是要将读者束缚其中,而是令我们惊叹于人类文明奇葩的同时,将我们引入人类历史进程中。
    威尔斯的《世界简史》出版至今已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流传,中文译本也不止一种,而我们新译的版本相较其他版本也有全新的特点。
    第一,我们将原本出现的引文进行严格的核对,《世界简史》引用最多的是《圣经》原文,我们参照中文和合本《圣经》进行翻译核对,并注重宗教名词的严谨性,以免造成错译和误解。
    第二,对原本出现的相关科学研究的结论做了简单注释,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威尔斯生活的时代对很多现象无法做出科学理性的解释,此译本对此有一定的补充和关注。
    第三,此译本更注重译句的简约流畅,力图打造出一本人人都能看懂的《世界简史》,可以让中国的读者们更加喜爱世界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