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心若淡定便是从容

  • 定价: ¥49.8
  • ISBN:978720112680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217页
  • 作者:梁实秋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梁实秋著的《心若淡定便是从容》所取都是作者的日常生活琐事,读书、看戏,喝茶、饮酒、旅行、谈吃,这些日常的轻微小事,透露出梁实秋先生知足自娱、豁达俊逸的心境。本书分为四辑,共55篇文章,分别为:难得悠闲,作者的生活遐思和从小事中生发的感悟; 世相品评,写对世事、世人的看法;好好说话 ,写人身的修养;人生如寄,对生命、时间流逝的感悟。文章表达了对人生的哲理思索,以小见大,发人深省。文笔生动有趣,不乏幽默。他的文字和秉持的生活态度让我们领悟到,永远不要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要以简单美好的生活完善复杂的人生。简也好,素也罢,过随心的生活,闲暇处自得其乐。这本书是四色图文版,内文图以水彩的形式呈现,诗意闲适,这也是它区别于其他同名版本的地方所在。

内容提要

  

    梁实秋著的《心若淡定便是从容》共分为四辑,精选了55篇梁实秋先生闲谈生活的代表散文,这些文字有作者从生活小事中生发出的感悟,有对世态人情的品评,有对自身修养的关注,也有对时光易逝的感慨,文字典雅,不失幽默,表现了作者淡定从容的人生态度。

作者简介

    梁实秋,著名散文家、学者、文学批评家、翻译家,国内首位研究莎士比亚的权威。一生笔耕不辍,为中国文坛留下两千多万字著述,其中散文创作尤为突出,被誉为“华语散文一代宗师”。其笔调世故却不油滑,稳健却不死板,或描摹柴米油盐,或探讨琴棋书画,于典雅诙谐的文字中透出无尽的悠然与智慧,成为三代国人的心灵读本。雅舍闹市,皆是生活,一字一句,都有真味。

目录

辑一 难得有闲
  喝茶
  下棋
  饮酒
  散步
  书房
  雅舍
  写字
  读画
  闲暇
  旅行
  睡
  放风筝
  窗外
辑二 世相品评
  男人
  女人
  麻将
  病
  暴发户
  诗人
  乞丐
  火车
  谦让
  排队
  商店礼貌
  请客
  结婚典礼
  幸灾乐祸
辑三 谈话的艺术
  谈话的艺术
  骂人的艺术
  为什么不说实话
  钱的教育
  谈幽默
  废话
  小声些
  “旁若无人”
  谈礼
  养成好习惯
  守时
  勤
  懒
  时间即生命
辑四 人生如寄
  “疲马恋旧秣,羁禽思故栖”
  我在小学
  代沟
  了生死
  中年
  老年
  退休
  寂寞
  悲观
  快乐
  送行
  怒
  沉默
  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