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山神谷

  • 定价: ¥58
  • ISBN:97875108662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303页
  • 作者:梦非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梦非著的《山神谷》是一部长篇小说。作品近30万字,通过对释比法事、羌区民俗风情、战争、自然灾害等的叙述,构成了完整故事。文笔采用轻松自然和诗意的叙述方式,同时体现出了羌文化中亲近自然、注重环保的核心价值观。
    万物通灵的羌地圣山雪隆包下一条神秘的大峡谷穿越在人神巫蛊间。释比、木心们的爱恨故事昙花不败,惊心动魄……

内容提要

  

    梦非著的《山神谷》描述了圣山雪隆包下一个小村庄山神谷里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生活经历和感情生活。以男主人公的视角和经历为主线,描绘了他与女主人公之间的交往以及两家人之间的交谊,并从他们对猎户的态度上反映出山神谷人的朴实善良,还有着自然原始的生态保护意识。

作者简介

    梦非,俗名余瑞昭,羌族。1965年3月生于四川汶川县,1988年毕业于西南民族学院。四川省作协会员,现为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政协副主席。
    三十余年来,已在《民族文学》《四川文学》《草地》和《四川政协报》等报刊发表诗歌散文近300篇(首)。出版有诗集《淡蓝色的相思草》《流年心诗》,散文集《相约羌寨》《灾与情·“5.12”汶川特大地震百日手记》《流年心情》,羌区旅游文化文图集《人文羌地》《羌文化旅游目的地·茂县》,以及民谣体诗歌集《唱游茂县》等。
    创建“羌族文学社”,组织编辑出版羌族文学史上第一套文学作品集《羌山文丛》,  “5.12”地震后羌族地区第一套文学作品集《羌族文学作品选》和《献给十八大的茂县新声》。牵头完成了对《茂县文化集成·土门片区卷》《茂县文化集成·较场片区卷》《茂县文化集成·赤不苏区卷》《茂县文化集成·较沙坝片区卷》《茂县文化集成·凤仪片区卷》的收集整理和出版。

目录

正文

前言

  

    《山神谷》是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扶持的一部重点作品。故事以羌族地区的圣山雪隆包下的一条神秘峡谷——山神谷发生的传说与现实故事为题材,以羌族宗教信仰中的“原始崇拜”,相信“万物有灵”,“人是有灵魂的”和羌族历史文化宗教传承人释比传奇等为文化背景,通过朝圣雪隆包的木心及相关人士的经历为线索,讲述的一个久远而意味深长的故事。
    作品近30万字,通过对释比法事、羌区民俗风情、战争、自然灾害等的叙述,构成了完整故事。文笔采用轻松自然和诗意的叙述方式,同时体现出了羌文化中亲近自然、注重环保的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