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雕塑

雕塑技法(抽象雕塑)

  • 定价: ¥45
  • ISBN:978754941823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美术
  • 页数:79页
  • 作者:(法)克里斯蒂娜·...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雕塑技法(抽象雕塑)》涵盖了抽象主题的浮雕、圆雕的雕塑过程与雕塑技巧,展示了如何选择和利用石头的自然肌理来雕刻主题,以及同一主题的多种表现方式。通过具有针对性的,简单而主题的练习,启发和引导学习者能快速掌握技法,感受雕塑带来的乐趣。

目录

前言
原料
  石材
我的工具箱
  锯
  大锤
  凿
  磨具
  锉刀
  弯头修整锉
  打磨和修整工具
开工
  行动前先思考
  石材的礼物
浅浮雕
  开场白
象形文字
  字母表
  古埃及边框碑刻
  材料效果
女性侧面雕像
  大溪地风格的侧面
圆雕
  开场白
  雕刻“机器人”
  变身考古学家
  提升美感
基克拉德斯雕像
  古老的头部
  雕凿
  做出形体
  使形体圆润
  收尾工作
熟睡的女孩
  开始
  收尾工作

  从粗糙的石头开始
  转动形体
  收尾
  圆满完成
致谢

前言

  

    这本书是由我本人编纂的。我从来没有上过正规院校(这件事曾经长久地困扰我),但我的父亲是雕塑家,祖父也是。从前这是一门父子相承的手艺,却从来不是为一个年轻姑娘准备的。但是我的父亲只有女儿……所以我只有感谢我的染色体了。
    与一位印度雕刻家的相遇启发了我,让我发现雕塑是富有情感和人情味的。并促使我成为雕塑家,但我并不一定要成为传统意义上的雕塑家。我选择的石头都与我个头相仿(1.54米,这可不是搬家工人的肩宽),这样我能够扛得动它们,让它们成为我的主宰。那些大型的雕塑并不吸引我。
    这本书中的众多例子,是那些一开始就对主题有了个人独特见解的学生们做的,在做的过程中交织了他们的自由发挥、胆略、时机和偶然效果。我的工作则是帮助他们孕育个人主题,提供知识上的建议和创作中的调整(就像助产士将别人的孩子带到世界上一样)。我还要解释抽象的三维体积。我热爱传授自己的知识……
    我们需要传授知识。世上唯一的错误就是不去改正它。学生因为无知、疲劳、厌倦、惰性等原因犯错,老师的错误则是不告知。
    每一个学生都需要因材施教。我由此开发出一套根据在教学中发现的敏感点的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