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高中文教 > 高中物理、化学

高中物理经典名题精解精析

  • 定价: ¥78
  • ISBN:97873120442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科大
  • 页数:472页
  • 作者:编者:江四喜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作者是中学正高级教师、湖北省特级老师,从事中学物理常规教学与竞赛辅导三十余年,培养了多名国际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与亚洲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牌选手及数十名北大、清华学子,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
    作者女儿读高中时,作者由于工作时间与女儿学习时间上的冲突,便想到用书面的形式进行辅导。在女儿进入高考第一轮复习时,作者根据其教学进度,以章为单元,精选若干经典习题,用讲解的方式对习题进行剖析,再配上解答,打印出来,让女儿同步阅读。可以说,每道习题都经过了精心选择、用心剖析。为了力求让女儿读起来轻松,习题的分析大多比解答要长,在写作过程中的用心程度不必多说。这些习题几乎包含了所有重要的中学物理模型,体现了中学物理解题的方法与程序的应用,它们或有助于我们熟悉物理模型,或有助于我们理解与掌握容易被我们忽视与混淆的知识点,或有助于我们掌握一些基本的物理分析方法,或有助于我们掌握答题的规范。女儿高中毕业后,便有了此书的出版。
    江四喜编著的《高中物理经典名题精解精析》可作为广大高考学子的辅导书与工具书,同时也适合作为高中物理教师的备课参考书。

作者简介

    江四喜,生于1963年9月,是湖北省物理特级教师。现就职于湖北省武汉市第二中学,长期从事高中理科实验班的教学、管理及资优生的培养与研究工作。在十多年的竞赛培训中,先后有数十名学生获得物理竞赛湖北赛区全国一等奖,近年所带的每一届均有学生进入国家集训队,其间连续三届有学生入选亚洲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国队或国际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国队,并在竞赛中获得金牌。通过其竞赛培训而被保送或自主招生进入清华、北大的学生有数十人之多。近几年,根据教学讲义,独立编辑、整理出版了约800万字的有关竞赛培训、自主招生培训以及高考教学方面的专著。此间还在各类教学刊物上发表教学文章数十篇。此外,还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了数十万字的杂文、散文等。

目录

前言
第1章  力  物体的平衡
第2章  直线运动
第3章  牛顿运动定律
第4章  曲线运动
第5章  万有引力定律
第6章  机械能
第7章  动量
第8章  机械振动和机械波
第9章  热学
第10章  电场
第11章  恒定电流
第12章  磁场
第13章  电磁感应
第14章  交变电流
第15章  光的反射与折射
第16章  光的波动性
第17章  量子论初步
第18章  原子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