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马克思主义信仰十讲

  • 定价: ¥42
  • ISBN:97870101908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194页
  • 作者:陈先达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陈先达著的这本《马克思主义信仰十讲》立足中国现实,以问题为导向,对理论领域和实际工作中最为关注的十个马克思主义信仰重大理论问题做了回答: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是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何有着旺盛的生命力,为什么说未来属于马克思主义,如何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如何理解信仰危机问题与精神家园的重建,文化自信的本质是什么,什么是中国道路,哲学如何回归生活?

内容提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指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作为“2016中国好书”之《马克思主义十五讲》的姊妹篇,陈先达著的这本《马克思主义信仰十讲》对理论领域和实际工作中最为关注的十个马克思主义信仰重大理论问题作了回答:为何说马克思是不朽的?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党宣言》有何当代价值?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何在?为何说未来属于马克思主义?如何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如何看待信仰危机问题与精神家园的重建?文化自信的本质与当代意义是什么?如何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角度看待中国道路?如何理解生活实践中的信仰问题?全书重在解决真懂真信的问题,解决好为什么人的问题,并最终落实到怎么用上来,说理透彻,行文流畅,既具有学术厚度又具有可读性。

作者简介

    陈先达,出生于1930年,马克思主义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195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1956年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研究班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著有《陈先达文集》《文化自信中的传统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伟大的马克思: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马克思与信仰》《马克思主义十五讲》《哲学与人生》《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等。著作及论文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教育部优秀著作奖和吴玉章著作奖等多种奖项,获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

目录

第一讲  不朽的马克思
第二讲  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第三讲  《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
第四讲  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
第五讲  未来属于马克思主义
第六讲  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
第七讲  信仰危机问题与精神家园的重建
第八讲  文化自信的本质与当代意义
第九讲  历史唯物主义与中国道路
第十讲  哲学与生活实践中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