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拉斐尔(精)

  • 定价: ¥599
  • ISBN:9787535682116
  • 开 本: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美术
  • 页数:171页
  • 作者:(奥)威廉·E·苏...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奠定百年费顿历史地位的经典画册,收藏级的印装质量,重新定义艺术出版的标杆之作!
    威廉·E·苏伊达著的《拉斐尔(精)》通过拉斐尔的作品勾勒出艺术家的形象,并未借助传闻、传记和对品格的评价来对那些绘画进行解读。着重于提供丰富且优质的画作复制品,配有少量文字,以鼓励读者在涉猎旨在解读作品的汗牛充栋的文献之前,能与艺术本身进行深入接触。这样的从视觉出发的方法仍是欣赏拉斐尔的艺术—用苏伊达的话来说,那是一种追求“更高存在中的纯粹和谐”的艺术—的绝佳方式。苏伊达的文章充分显示了作者对拉斐尔的艺术的本质和难以捉摸的力量的理解,并对艺术家的成就进行了更进一步的精细评价。他所持的主要论点构建出了一个完整的拉斐尔,并强调了艺术家全面的才能、能够使用多种媒介的技巧和对若干主要艺术门类的精通——除了绘画和素描,他在建筑领域也十分杰出。
    苏伊达用相对充足的篇幅介绍了拉斐尔的建筑师身份,和大多数早前甚至日后的对拉斐尔作品的研究相比,苏伊达对艺术家的事业的理解更为细致入微。
    与同代学者相比,苏伊达的文章还有另一个见解独到的闪光点,那就是他对拉斐尔的助手和工作室的探讨。

内容提要

  

    拉斐尔(Raphael,1483—1520年)的绘画近五百年来深受人们的喜爱和赞赏,它们具有神奇的魔力,激发着观者的想象力,带他们进入一个理想的世界。无论是拉斐尔笔下的圣母像所具有的那种迷人而优雅的美,或是那些古典形式的完美无瑕,还是他描绘的叙事性场景的巨大魅力,拉斐尔作品中的人物、故事和环境都令人目眩神迷和心服口服。
    为赞美这位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威廉·E·苏伊达著的《拉斐尔(精)》这部华丽的巨著以豪华的大画幅图片,生动地展现了拉斐尔笔下的绚丽色彩与优美笔触。每一幅重要作品都在本书中复现——从《美惠三女神》和肖像画,到《雅典学院》和在梵蒂冈的其他湿壁画。艺术史学者苏伊达为这些图片撰写了专业的注释,与之相配的是拉斐尔的研究者、文艺复兴研究学者贝特·塔尔瓦基亚写就的新序言,它们为新一代的艺术爱好者阐明了拉斐尔的艺术之美。

目录

序言
引言
图片注释
图版
附录
  拉斐尔生平
  馆藏地
  图片版权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