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烦了就坐下来喝一杯清茶

  • 定价: ¥39.8
  • ISBN:97875208018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商业
  • 页数:239页
  • 作者:祁学恩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烦了就坐下来喝一杯清茶》由祁学恩著。  清茶一杯,心情几许,心是一杯茶。……茶中的那绿色和香气,是一杯好茶。 “美酒千杯难知已,清茶一盏也醉人”
    清茶一杯,是一种牵挂,在一天之间,细细品茶,看杯中日月,体会着清茶的浓浓淡淡,冷冷暖暖。
    品味清茶可一杯又一杯,品味故事可一段又一段,可品味自己却要一生一世!

内容提要

  

    《烦了就坐下来喝一杯清茶》由祁学恩著。
    饮茶,不仅能使人健康长寿,也是人生之一大乐趣。 闲在家中,呷一杯香茗,品尝着茶的清香,一边读书看报,或和亲人促膝谈心,令人乐也融融;一杯清茶,陪伴我在电脑前度过多少漫漫长夜。 喜欢清茶,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喜欢用那种透明典雅的六方形玻璃杯。我喜欢将清茶泡的淡淡的,一杯下肚,总是意犹未尽。再冲上一杯,茶水越来越淡,却觉得越来越清甜可口……一杯清茶,一刻的回忆,感受着如今的生活,总觉得这就像是一杯非喝不可的酒。喝得少了,不行,无法立足于世。喝得多了,醉了,也就圆滑了,却为此长醉,错过了身边的美景。此时不妨坐下来,喝一杯清茶,醒醒已是通红的醉眼,感受一下人生……

目录

第一章  品味爱情漂流瓶里的一颗巧克力
第二章  欣赏婚姻常青树上的一丝和风
第三章  给父母教育子女的另一只眼睛阿陶的烦恼
第四章  留给子女成长感恩的一架纸钢琴
第五章  留给女人美容最有效的一种护肤品
第六章  把握与朋友真诚交往的放大器
第七章  留给我处世修养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第八章  给每一位品尝生活清香怡人的一杯清茶

前言

  

    有时,人也有这样的感受,当忙忙碌碌一天下来,真正有时间静下来喘口气的时候,却总是坐立不安,脑子里想得最多的,不是如何安顿身心,稳住心神,享受生活的美好和曼妙,而是一直担心着一些不该担心的事情。为什么这样?主要还是被物欲所累,舍不得、丢不下身外之物。久而久之,眼里,心里,装的都是纷杂的物象,不管属不属于自己,都想据为己有。倘若得到些许,便又不忍放下;倘若未得分毫,便又拼命求之。因而,每天处于焦虑之中,也在所难免。烦了,就坐下来喝一杯清茶,泡茶如人生,需恰到好处;时间短了,茶没有入味,淡了;时间长了,入味太浓,苦了……味因水觉甘美,心因茶而和宁;茶终于寂静,水终于无音。茶凉时,水静了,水静时,茶清了;时光悠远,世事淡然;有一种情怀,淡香如茶,有一种人生,清澈如水。可是人生并不这样。我想大多数人经历的那些个事情,往往并不起眼,日子就是简单的重复,踏踏实实的经过一天又一天。就算胸怀豪情万丈,走的还是平常的路,过的还是普通的日子,这才是人生。无论是凄风苦雨中的清茶还是山风清朗的甘泉,这都只是插曲,生活终究是生活,平实简单才是生活的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