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余光中(诗歌精读)/且读

  • 定价: ¥36
  • ISBN:978721308684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242页
  • 作者:余光中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余光中(诗歌精读)》是余光中生前最后授权、亲自审定目录的诗歌精选集。余光中是我国著名诗人,著有诗歌《乡愁》《春天,遂想起》《乡愁四韵》等。本诗集分为乡情、亲情、自述、人物、咏物、即事、即景七辑,收录的100多首诗歌,都是进入余光中诗歌世界必读的精品。

作者简介

    余光中(1928-2017),诗人,散文家,文学家。祖籍福建永春,现任台湾中山大学文学院院长。
    一生从事诗歌、散文、评论、翻译,自称为写作的“四度空间”。文学影响力既深且远,遍及华人世界。
    著有诗集《白玉苦瓜》《藕神》《太阳点名》等;散文集《逍遥游》《左手的缪斯》《听听那冷雨》《青铜一梦》等;评论集《蓝墨水的下游》《举杯向天笑》等;翻译《理想丈夫》《不要紧的女人》《老人和大海》等;主编《中国现代文学大系》《秋之颂》等,合计七十种以上。

目录

伊人赠我一发歌
尘埃
春天,遂想起
枫和雪
民歌
乡愁
大江东去
乡愁四韵
独自
黄河
还乡
水草拔河
白发
珍妮的辫子
咪咪的眼睛
月台
圆通寺
登圆通寺
蜜月
东京新宿驿
珍珠项链
削苹果
面纱如雾
三生石
周年祭
抱孙
抱孙女
母难日(三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