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被风吹过的村庄

  • 定价: ¥38
  • ISBN:978750639730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309页
  • 作者:莫景春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莫景春著的散文集《被风吹过的村庄》从尊重爱护自己民族的角度,塑造了本民族在创造美好生活中令人感动的形象,描写了毛南族在时代变革中的文化传承、灵魂坚守、精神创造,书写了毛南族人民在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境以及在党和国家帮助下顽强奋斗的精神。

内容提要

  

    莫景春著的散文集《被风吹过的村庄》围绕毛南族地区的人事风物,抒写三大内容:村人、村事、村物。从本民族的民俗心理,尊重爱护自己的民族角度,用优美的语言最大程度上塑造本民族在创造美好生活中令人感动的形象,展示美好的生活现状以及迷人的风光风物,体验毛南族在时代变革中的文化传承、灵魂坚守、精神创造。

作者简介

    莫景春,毛南族,原籍广西环江,曾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西河池市作家协会副,曾在《文艺报》《民族文学》《雨花》《延河》《四川文学》《鸭绿江》《青春》等文学刊物发表散文数十万字,多篇被《散文选刊》等刊物转载。作品收入《中国年度散文佳作2015》《2016年中国精短散文》,入选中国作协少数民族作品扶持项目。曾获广西“花山”文学奖。著有散文集《歌落满坡》《被风吹过的村庄》。现供职于广西河池不错中学。

目录

爱花的母亲
背影
窗前的牵牛花
游荡的光棍
村里的老师
稻子黄时我的生日
门账
黑白生活
邻家瓜果
秋地里的棉花
乳名
山魂
指甲花开
被风吹过的村庄
稻草叙述者
跳舞的稻草
赶雨
半墙院落一个家
进城的石头
老屋
梦里故乡
晒谷岭的笑声
下乡的白菜
与一只乌鸦不期而遇
玉米地
抓土
喊魂
蛙祭
那飘忽的童年
唱歌的老水车
相亲相爱的狗
村里的树
河流的方向
篱落疏疏
登上幸福的梯子(外三篇)
鸟语如歌
青青的石板路
秋思
三月桃花伤
山只是一个隐喻
蛇之恋
石头深处是故乡
树之泪
树之记忆
田间小路
乡间碑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