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计算机原理与基础

同步(秩序如何从混沌中涌现)

  • 定价: ¥89.9
  • ISBN:97872201069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298页
  • 作者:(美)斯蒂芬·斯托...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斯蒂芬·斯托加茨著的《同步(秩序如何从混沌中涌现)》这本书文字美丽,视野惊人!其中既讲述了个人的故事,又讲述了科学的故事。在个人方面,这本书讲述了发现的乐趣,以及开创一门新科学的人物、想法、观察、友情、顿悟之间机缘巧合的关系。在科学方面,作者精心选取的解释和案例,可以启发并感染每一位读者,从初学者到专家。

内容提要

  

    成千上万只同步闪烁的萤火虫,整齐划一收缩的心脏起搏细胞,上万亿个在超导体中一致前进的电子……这些我们身边的同步现象,都指向了某种自组织现象,有关这种秩序的自发产生,是许多科学家终其一生研究的主题。而研究表明,持续、自发的同步现象与“耦合振子”的运动密切相关。
    耦合振子究竟如何自发同步?在什么条件下同步?什么时候同步不可能出现,什么时候又不可避免?当失去同步时,会出现什么样的组织形式?我们正在努力学习的一切,其实际意义是什么?通过阅读斯蒂芬·斯托加茨著的《同步(秩序如何从混沌中涌现)》,回答这些问题,我们将遇见一个隐藏的美丽世界,一个只有通过数学才能看到的世界。

作者简介

    斯蒂芬·斯托加茨,哈佛大学博士,曾担任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讲师。
    1994年成为康奈尔大学应用数学教授,在混沌理论和复杂性理论方面的开创性研究工作获得了广泛认可。
    在职业生涯中获奖无数,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教学奖和美国总统青年研究员奖。

目录

前言  聆听同步的循环之声
第一部分  思考同步
  01 萤火虫闪烁:同步是必然发生的
  02 脑电波研究:同步发生的条件
  03 睡眠周期:同步与非同步的斗争
第二部分  发现同步
  04 苍茫的宇宙:同步无处不在
  05 量子的合唱:同步无孔不入
  06 晃动的千禧桥:中间物的弱耦合
第三部分  探索同步
  07 混沌:蝴蝶效应
  08 三维中的同步
  09 小世界网络:深层的无尺度结构
  10 人类社会:从流行到意识产生
后记
译者后记